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新华制药 走出低谷的原料药龙头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投资要点:

  ??医改受益对象。公司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厂商,拥有巴比妥、吡哌酸等多个国内独家品种,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吡哌酸、TMP等主导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
新农合等带来的广大农村市场对于公司的爱菲乐、百优红等产品是重大利好,公司可能借此成功进入山东以外市场,打响公司在全国市场的品牌,使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公司对于产品能进入第二批政府采购名单非常有信心。

  ??控制毛利率空间有较大优势。06年国家连续两次降低药品价格,化学原料价格高位运行,动力能源及运输价格持续上涨,但公司拥有较强的管理优势,在成本不断上升的前提下可以保持毛利空间的相对稳定,而且成本还存在进一步压缩的可能性。

  ??全面加大销售力度。公司以原料药生产起家,在销售渠道上有明显劣势。公司为了加强制剂销售,专门整合了销售部门,统一了销售平台。

  公司老总任福龙亲自负责销售,有很大的看点。

  ??在全国范围打响公司品牌尚需时日。公司产品线较为充足,在山东市场品牌响亮,但在全国范围内由于制剂中仍缺少销售额单独过亿的拳头产品,品牌不明显,公司目前也正向此方面突破中,并牢牢植根于山东市场,通过加强销售力度,借医改之东风,向全国中低端市场进军。

  ??积极进取开拓海外市场。中外合资的新华-百利高技术实力较强,获得FDA认证后,生产的原料药产品布洛芬全部出口美国。公司接受来料加工业务,为国外厂商定点生产一些包括左旋多巴在内制剂药物及其中间体,与国际知名医药企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紧密,未来可能不断有新项目的合作。

  ??眼光长远,可持续性发展。原料药行业环境污染较为严重,未来较大规模的行业整合势在必行,其中环保能否达标将是公司能否在业内长久生存的关键。公司对于环保十年已投入一个亿左右,基本做到达标排放,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其长远的眼光在将来可能得到较大的回报。

  ??财务方面逐渐向好。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9.24%,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充沛,05、06、07年三季报显示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0.69%、37.89%、26.41%逐年下降,公司不断通过经营性现金回笼偿还银行贷款;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20、1.22、1.64和0.96、0.96、1.23,均逐年上升,说明公司内部管理提升明显,经

  营状况向好。

  ??投资收益丰厚。公司持有交通银行747.2万股、太平洋保险500万股,成本分别为1422.5万元和700万元,按照2008年2月4日的收盘价估计市值约为2.98亿元,保守估计抛售后可能为公司增加每股收益0.50元。目前公司暂无抛售变现的打算。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是一大风险,此外由于公司出口业务不断增加,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调整对公司也是主要风险。

  ??公司总股本45731万股,H股15000万股,A股11949万股。

  ??盈利预测。估计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190441万元,净利润增长在25%以上,EPS为0.075元左右。2008年公司主营业务应有20%以上增长,财务费用的降低使公司净利润增长在30%以上,如果不考虑投资收益,EPS为0.085元左右。如果公司能够列入第二批政府采购名单,或者在制剂生产销售上有重大进展,我们将上调对公司净利的预测。

  作者: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