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公司:四川美丰 年报业绩略高于预期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分析和评论:

  (1)年报业绩略高于我们预期

  四川美丰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53亿元,同比增长50.5%;主营业务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20.1%;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26%,每股收益1.00元,高于我们预期。
实现经营现金流4.58亿元,每股经营现金流1.47元。

  公司销售收入增加来自于生产负荷的提升和四川美丰农资销售收入的增长,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和美丰农资的比重增加,公司尿素毛利率比去年下降了1.2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8.8%下降到2007年的23.1%。

  公司业绩略高于预期的原因主要是四季度国内尿素价格由于出口原因大幅高于去年,同时公司四季度管理费用大幅下降,2007年全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了16.92%。公司参股的甘肃刘化2007年实现净利润5765万元,公司获得投资收益2500万元。

  由于四季度化肥销售状况好于去年,库存同比大幅下降了8000多万。

  公司2007年将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6股,短期对股价有支撑作用。

  (2)2008年上半年尿素将维持较好景气度

  由于2007年末国内出口量较多,2008年上半年国内尿素资源量偏紧,加上煤炭成本带来的行业成本提升,2008年上半年尿素价格将明显上涨,预计8~9月进入淡季后价格将出现下跌,但2008年均价将明显高于去年同期。2008年国家上调了尿素出口关税,但目前的关税仍不足以堵住出口,特别是大颗粒尿素国际国内价差较大。

  成本上升压力。公司有近一半的天然气为计划外气,本次计划外天然气价格按照工业气同步上调,导致公司的2008年生产成本上升约8400万元,由于国内天然气供应十分紧张,我们预计未来国内的天然气价格仍将逐步上升。

  发展机遇。公司参股的刘家峡化肥厂将在2008年底完成技改,尿素产能将扩大到70万吨,甲醇到20万吨,成本明显下降,技改完成后,公司计划将其控股。

  公司去年底控股了贵州化肥厂,该厂采用无烟煤造气,公司正在对其实施环保和节能改造,由于靠近风景区,目前的厂址发展潜力有限,但附近煤炭资源和水资源比较丰富,公司将在周边寻找新址,作为美丰未来的煤化工基地。

  (3)稳定增长,维持“中性”。

  我们预计2008和2009年国内尿素价格将高于我们以前的假设,同时公司天然气的负荷提升也将使成本有所下降,加上新刘化的收益上升,我们上调公司2008年每股盈利预测12%至1.14元,上调2009年每股盈利15.8%至1.37元。我们认为通过收购兼并,进行节能降耗和产能扩大的技术改造,公司未来两年将实现稳定增长,但面临每年天然气成本上涨和尿素季节性波动的压力,我们维持“中性”评级,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

  作者:中金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