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相投顾:承德钒钛 钒价超预期上涨带来机会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事件描述:

  1月中旬以来,欧洲80钒铁和V2O5价格涨幅分别为40%和10%,国内同类产品也扭转半年来持续下跌的局面,持续走高,分别上涨6%和10%。

  评论:

  1.钒价超预期上涨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电力供应不足。
市场前期普遍认为钒价将会回落,目前钒价超预期上涨主要原因为:(1)国际方面,据中国钢铁产业网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由于电力供应不足,要求全国范围内的金属及矿业生产商停止生产,占全球钒产品产量高达40%的南非诸厂家Highveld、Xstrata均受到了波及,致使欧洲钒产品价格飙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2)国内方面,四川省政府1月28日要求全省对钢铁、铁合金等高耗能行业区分淘汰类、限制类、允许和鼓励类,对允许和鼓励类,各地在保证居民、重要单位等用电的情况下,自行决定限、停电或供电;2月2日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电力、天然气部门按照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进行供电,预计该省部分小型钒企受到了影响,四川省钒产品产量占全国的比重超过50%,该省产量的下降加剧了国内钒产品供求偏紧的格局。

  2.钒产品后市有望持续上涨。(1)国际方面,据中国钢铁产业网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预期这种减少电力供应的紧急措施可能持续至3月,这将有利于国际钒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并带动国内相关产品价格上涨;(2)国内方面,据中央气象台2月4日预告,尽管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有所好转,但2月10日之后,西南地区东部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四川地区天气仍不容乐观,将继续影响钒产品的供给,而节后钒产品的采购将会升温,这诸多因素均有利于钒产品价格继续走高。联合金属网调查也显示,目前国内钒企普遍惜售,对春节后期市场较为乐观,认为价格必将继续上涨。

  3.钒产品估值应高于大宗金属。市场前期在研究钒产品时,对其估值比照整个有色金属板块的平均水平。但钒产品无论是从基本属性,还是从近期的价格走势,均有别于铜铝大宗金属,反而与黄金有几分类似。

  目前有色金属板块的主体铜铝等08年PE在25倍左右,贵金属黄金PE在60倍左右,我们认为,钒产品估值应介于二者之间,可以给08年30?35倍左右PE。

  4.钢铁产品价格后期上涨预期也较为强烈。2月4日的发布报告中我们已经简要分析,钢铁板块该月2月有望迎来灾后重建带来的市场价格上涨,其中将以长材涨幅为甚。

  5.维持对承德钒钛的“增持”评级。承德钒钛是国内钒产品生产寡头之一,也是重要的长材供应商。其地处华北,受雪灾及限电影响极为有限,钢钒产品均保持稳定生产,公司无疑是钒价和长材价格上涨的受益者。目前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维持07-09年EPS分别为0.51元、0.92元和1.50元,考虑08年各项产品贡献的净利润,以及可能收购集团矿业资产的预期,公司仍然可以享受08年27倍的PE,这对应25元的目标价,较目前有股价有50%空间,我们也暂不调整“增持”评级。此外,顺便向投资者汇报,自我们07年9月对公司实地调研,率先给出25元的目标价后,公司股价两次接近或触及这一价位,然后回落。

  作者:天相投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