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远集团收购SST幸福 “坐享”股权增值

  因旗下公司资产重组等事宜,一些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最近“坐享”股权增值。

  鼠年到来之前,SST幸福公布了北京华远集团对其的收购报告书,而SST成功则公布了股改说明书。如此一来,在成为SST幸福实际控制人的同时,华远集团将SST成功的实际控制权让给了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一进一出,华远集团得以“坐享”荣安集团给SST成功创造的巨大股权增值。

  按照SST成功的股改说明书,华远集团以0元拿走了SST成功评估净额为负29472.71万元的资产和负债,华远集团和旗下深圳市新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向SST成功流通股股东支付3253.30万元现金对价。与此同时,因SST成功向荣安集团定向增发8.28亿股,华远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SST成功的股权比例由29.92%降至6.01%。

  虽然失去了对SST成功的控制权,但华远集团所持股权却将获得巨大增值空间。通过重大资产出售,SST成功每股净资产提高1.03元。除此之外,荣安集团承诺所注资产2008年和2009年分别给SST成功至少形成0.18元和0.27元的每股收益。从暂停上市到业绩不菲,华远集团所持6979.27万股SST成功股权出现巨大增值自然不在话下。

  名流置业大股东名流投资集团也得以同样“坐享”名流置业的股权增值。按照整个重组方案,在名流投资或其指定的企业以4000万元受让SST幸福全部资产和负债后,名流置业将获得更名为华远地产后的SST幸福1687.4万股的补偿。

  此外,S百大等公司也初露实际控制人“坐享”股权增值的迹象。根据S百大刚刚公布的第三轮股改方案,“银泰系”将获得S百大百货类资产的托管权。由于实际控制人西子集团并不熟悉百货,这种托管等于是其坐享“银泰系”创造的增值。反之,一旦西子集团未来将S百大作为资本运作平台,持股与其几乎不相上下的“银泰系”受益无疑最大。(陈建军)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