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交通部:继续做好2008年春节节后旅客运输工作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日前发出明传电报,就做好2008年春节节后旅客运输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继续加强对2008年春节节后旅客运输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统一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加强水路旅客运输组织领导,确保运输安全、有序、顺利。


  交通部指出,春节过后,旅客返城成为运输高峰,水路交通压力增大,安全生产任务依然艰巨。在此期间,水路旅客运输特点一是人流相对集中,流量大;二是地区分布相对集中,特别是舟山群岛、渤海湾、琼洲海峡和长江三峡库区等地区。

  交通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准备充足运力,改善运输组织,全力避免发生旅客大规模滞留现象。一是要提前调查预测本地区旅客的流量、流时、流向,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调配运力,调整航班密度,及时增加班船。二是要按照交通部与全国总工会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保证农民工顺利出行。三是港口、渡口和船闸部门要保证客船优先靠泊、优先过闸和客车优先过渡,确保班轮正班正点运行。四是要认真检查落实春运应急预案和应急运力体系,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交通部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防“三超”(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载、超限、超负荷)的规定,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按照船舶载客定额售票检票,对因客运站超售和超检客票造成超载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各有关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专门人员对滚装车辆、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包进行认真检查,加强危险品查堵工作。交通、海事、港口公安、港航管理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相应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