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厦门春节周边游异常活跃 宾馆住宿率比往年略降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过后的第一天。纵观整个春节黄金周,由于天气因素等客观原因,宾馆住宿率和社会旅馆住宿率同往年相比略有下降,但一日游和周边游市场异常活跃,整个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据市假日办的旅游统计数据显示,2月6日大年三十这一天,厦门各景区游客接待量普遍不高,宾馆住宿率和社会旅馆住宿率也很低,同比都有所下降。
为了缓解即将到来的大量外地自驾车和旅游车停车难问题,我市开辟4处临时停车点,分别在白鹭洲附近、南普陀周边演武路等道路、旅游客运码头、胡里山炮台附近道路。据悉,厦门今年最吸引自驾游游客的景点主要包括白鹭洲公园、胡里山炮台、南普陀等,同时,一些旅游客运码头也是外地组团游客集散的重点区域。

  2月7日,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和住宿率开始逐步回升,至9日到最高峰,景区接待量继续翻升,宾馆住房率持续走高。9日晚,市民和游客盼望已久的2008年厦门元宵灯会在白鹭洲西公园正式亮灯。到了10日,我市自驾车游和周边游持续火爆,各主要宾馆酒店,尤其是高星级酒店住房率不断提高,各主要景区接待量继续翻升。11日,各主要宾馆酒店住宿率有所回落;除园博园、菽庄花园、台湾民俗村外,其他景区游客接待量开始下降。到昨天为止,各主要宾馆酒店住宿率和景区游客接待量仍在继续下降。

  据介绍,随着天气的好转,近几天我市自驾车游和周边游持续火爆,从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旅游客运码头临时停车和环岛路椰风寨停车场的抽样调查情况看,外地车明显增多,省外车牌中,粤、浙车牌约占50%,苏、赣车牌约占20%,沪、桂车牌约占10%;省内车牌中,闽C、闽A、闽E约占20%。而诸多挂本地牌的车辆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操外地口音的,这部分人很可能是抵达本地后再租车自驾游的游客,这点从各厦门各大租车行也得到了证实:从盈众、盈实、泰成、好运达等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外地人租车数量约占60%左右。

  此外,由于园博园等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了15万张赠票,春节黄金周期间出门访友和进行户外活动的市民明显增多。同时,由于气候原因,约有20万外来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客观上也拉动了我市今年春节黄金周一日游和周边游的游客量有所增加。(龚冉) (来源: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边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