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今年有望提前贯通

  赵春晖精(河)伊(宁)霍(城)铁路科克乔克3号隧道日前贯通,至此,除北天山特长越岭隧道外,这条铁路全线的其余32个隧道已全部建设完成。由于建设进度加快,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有望提前贯通。

  科克乔克3号隧道全长3410米,位于新疆伊宁县、尼勒克县交界处,是精伊霍铁路穿越天山较长的一座隧道。
由于隧道地处天山深处,地质结构复杂,多次出现塌方涌水灾害,施工极为艰难,自2005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为确保施工进度,建设人员采用两个作业面同时掘进的作业法施工,使施工进度由原来的每天掘进70厘米提高到每天掘进3米多。

  据了解,精伊霍铁路东起精河车站,西至中哈边境口岸霍尔果斯,是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线投资约为60亿元,线路全长286.212公里,原计划2008年底通车,次年投入运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