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天津:春节特色游接待海内外游客逾300万人次

  新华网天津2月13日电(记者孟华)春节期间,天津市推出民俗文化、冰雪生态、名馆休闲、美食娱乐等系列特色旅游,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5.58万人次,旅游观光购物综合总收入21.49亿元,同比增长10.5%。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天津市成功举办了“金鼠贺岁迎奥运”古文化街民俗庙会、水上公园综艺大观庙会、“福娃迎春”乐园民俗节、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独乐寺迎春庙会等10余场大型民间节会。

  冰雪游备受青睐,带旺农家乐旅游持续高涨。七天长假,前往蓟县玉龙滑雪场、盘山滑雪场、水上公园滑雪场的游人络绎不绝。冰雪旅游项目还带动了蓟县农家乐旅游持续火暴,以常州村和毛家峪村为代表的百村千户农家院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倍多。蓟县七天接待中外游客7.05万人次。

  名馆博览游迅速升温,寓教于游渐成天津假日新时尚。天津五大市级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向游人开放,有力地拉动了假日旅游市场,春节期间,再掀文博场馆参观热潮。

  美食购物游格外火暴,商家在黄金周里掘金挖银。天津各星级饭店和特色酒楼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推出了灵活多样的优惠措施,有的推出了民俗宴和民俗小吃,有的举办了新春联欢晚会,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走进饭店过大年。节日期间,全市星级饭店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0%。繁华热闹的金街、南市食品街游人如织,购销两旺,日客流量高达60万人次。

  针对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冰雪灾害,部分在津务工人员难以回家过年的状况,全市旅游行业精心组织来自湖南、江苏、贵州等地的百余名在津务工人员进行了看津城新貌一日游活动。一些旅行社特意推出了“留在天津过大年”特惠价短线游精品线路10多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