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世基投资:后市大盘可能继续弱势震荡

机构:世基投资
尽管节前大盘一度展开报复性反弹,但反弹不是反转,在市场人气尚未恢复之时,A股走势更容易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春节长假期间,美国股市和港股均出现大跌,虽然本周展开反弹,但并未出现阳包阴格局,这对A股拖累较多。

主要权重股均表现不佳。指数重心的下移也抑制了个股的活跃度,虽然A股上午收盘前曾出现一波反弹,但缺乏量能配合令反弹力度有限,而最关键的是,A股的波动和港股同步,午后随着港股回落大盘再度探底。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8.97点,报收4490.72点,成交624.8亿元,深成指下跌357.20点,报收16502.44点,成交271.8亿元。

国际股市主要做空力量来自因市场信心下滑金融股,因而今天金融股也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中国平安华夏银行占据跌幅榜第一和第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位居跌幅前列。A+H股的联动也令含H股的A股表现不佳,首当其冲就是中国石油,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战略配售股解禁该股放量大跌似乎表明有机构在减持,对该股造成相当压力,今天盘中一度创出新低,同时也拖累能源股,中煤能源中海油服跌幅居前。房地产股明显分化,虽然万科A金融街等走弱,但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依然顽强收红,表明地产板块因先于大盘调整而且业绩增长幅度较高开始有资金参与。从涨幅榜来看,涨停个股以有高送转传闻或重组可能的个股为主,缺乏板块联动性,难以激发市场人气。

今天大盘的走势不仅让不少对节后走势冀望颇高的分析人士预言落空,也注定要让持币过节的投资者倍受煎熬。热点的匮乏、量能的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技术面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已将2月4日的反弹成果吞噬70%,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限售股解禁当天顽强抵抗的兴业银行今天的下跌也让当日的反弹成果化为乌有,这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做多动力不足,市场多空分歧较大。从大盘的动向来看,A股的波动和港股同步充分表明市场信心尚未恢复之前容易受外围市场的影响,预计后市大盘可能继续弱势震荡。(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