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投资热点将更多体现为局部性和轮动性

机构:重庆东金
两市交投较节前萎缩。宏观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以及周边股市于春节长假期间的动荡,使得节后资金入市相对谨慎。创投、农业、信息、能源、林牧渔业等成为短线热门。

整体来看,沪指年线位置存在较强的支撑,但结合市场运行的内、外部因素,特别是目前较为低迷的成交量水平来看,快速消化上档套牢压力难度仍较大,故预计指数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固格局,投资者操作上仍宜耐心,以低吸为主,关注权重股走势和成交量变化。

进入2008年以后,随着美国次债问题的进一步扩散,带来对于全球经济潜在衰退的预期,国内股市又受到各种宏观调控紧缩政策的影响,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中国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高,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从而可能导致市场出现较大波动。

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目前沪深300指数08年PE已回落至26倍附近,相对于一个GDP增速超过10%,净利润增速超过30%的上市公司而言,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间的上限附近。据统计:1月14日~1月29日,跌幅超过15%的个股达到了577家,跌幅超过20%的个股达到了260家,其中不乏优质股票。不过,2~3月大小非大规模减持压力分别达到了3500亿和5500亿元,是市场近期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在缺乏大规模的股票基金发行或者基金持续营销的情况下,股市资金供求关系已经开始趋紧,这决定了投资热点更多将会体现为局部性和轮动性,而非全面性的。

由于市场宽幅震荡,波动剧烈,热点转换较快,行业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并且和去年相比,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低,很少会有行业会出现持续性的上升。短期内,投资者可关注雪灾之后修复和重建投资对电气设备、机械、基础材料(钢铁和建材)等板块需求的持续拉动作用。关注两会议题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出,构建和谐社会”有望成为主要议题。此外,建议投资者吸纳对政策敏感度高和前期调整较深的金融、地产板块中的优质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