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开幕:拥有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后 NBA想拥有整个中国市场

 

  在拥有了姚明和易建联之后,NBA希望拥有整个中国市场

  □记者 虞立琪

  陈永正是个篮球迷,不过,这位前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倒不是因为看球方便而选择加盟NBA。“能将兴趣与工作结合起来让人兴奋。

”他说。

  陈永正去年9月跳槽担任NBA中国总裁,源于NBA在中国市场战略的改变。NBA全球业务总裁海蒂?尤伯罗斯称之为“史无前例”,即把NBA中国从全球业务中独立出来,成立一个新的实体,引进战略投资者,然后谋求单独上市,实现NBA中国的“大跃进”。

  现在第一步已经实现了。2008年第一个月,“NBA中国”正式成立,5家战略投资者将投入2.53亿美元购得其11%的股权。“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是NBA除美国本土之外最重要的市场,是NBA海外的最大市场。这个在中国成立的新实体将涵盖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澳门。”海蒂?尤伯罗斯说。

  陈永正加入NBA快100天了,从IT界到体育界,他显然适应得很开心。陈永正说:“以前我儿子不理解我是做什么的。现在我在家里的地位提高了。儿子和他的朋友听说我加入了NBA,都很高兴。”

  NBA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9年,NBA第一次派华盛顿子弹队 (现名“奇才队”)到中国打友谊赛;1985年,邀请中国国家队到美国打友谊赛; 1987年起开始与CCTV长达20年的合作。此后NBA与中国的合作增加了教练互换、训练营等内容,但更多还是致力于发展中国的篮球技术。2004年,NBA开始在中国大规模开展赛事推广活动,并引入NBA中国赛,NBA在中国的商业发展由此进入快速扩张期。2005年,NBA签约中国本土排名第一的体育用品企业李宁公司。

  “2004年以前,我们在中国内地只有一位工作人员,现在,大中华区职员增加到90人。2004年以后,除了电视节目,NBA其他的产业部分也在飞速增长,包括数字媒体、合作伙伴和商业推广。”海蒂说。

  现在,新的画面又将展开,一切将比以前迅速。接下来,陈永正打算引入NBA专卖店。他说: “试想一下,有餐厅、有聚会、又有正版NBA商品销售,如此轻松愉快的场景一定很令人期待。”如果真的有很多人在期盼,那他们不会等待太久,陈永正保证,“这项计划将在奥运前有所突破”。

  同时,未来中国观众会在电视上更常见NBA比赛。海蒂说:“我想强调的是,与电视媒体合作的意义不仅仅停留在提供比赛转播的层面,我们将呈现精美的电视节目,给球迷带来一种全新的享受篮球的生活方式,比如《NBA制造》。”她透露,时代华纳、迪斯尼将成为中国NBA电视节目的实验室,“我们还会广泛采纳中国球迷的意见,制作呈现出精彩的节目”。

  而且,NBA的大力进入也有可能推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的发展,甚至改变行业的实力对比。“NBA中国”与CBA已经开始更深入的合作。CBA的体育用品赞助商是今年刚刚在香港上市的安踏体育用品公司,这家福建晋江企业正在努力追赶李宁公司。

  陈永正正在设置未来3?5年的计划。过去一年里,NBA网站在中国的流量翻倍,3G手机前景巨大,诸如阿迪达斯等合作伙伴在超过2000家店面里销售NBA的商品。“未来几年,我们的思维应该更开阔一点。”陈永正认为,NBA今后扎根中国,要与中国政府及中国企业有很好的合作,“我会把曾经拥有的相关资源带入NBA”。

  早在去年4月,NBA便承诺义务协助北京奥组委处理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的篮球运动展示项目。陈永正上任后积极投入了这一项目。NBA将派出35名工作人员,在比赛场馆的音响和灯光效果等方面提供帮助。有调查显示,篮球在中国是除乒乓球外的第二大体育运动。可以想象的是,2008奥运会之后,将会有更多的人喜欢NBA。

  “他简直就是为这个工作而生,而这个工作也是为他所造。”NBA总裁斯特恩这样评述陈永正,“希望他能带领NBA中国达到每年二位数的业务增长,哦,不,可能是三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正 | 尤伯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