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节日食品安全事件实现“零报告”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刘浦泉)2008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场供应基本稳定,物价平稳,秩序井然,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消费环境安全、放心,全市未收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报告。

  据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13日通报,春节期间,北京市有关部门启动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和政务值班三大节假日工作机制,确保了节日期间的行政运转顺畅、市场执法到位和应急处置及时。
同时,针对节日消费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定了监管的重点商品、重点地区、重点经营业态和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使节日市场监管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

  春节期间,北京工商部门保证半数执法人员在岗,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农副产品市场、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庙会开展了专项节日市场检查,共出动10401人次、3357车次,检查各类经营户48300家,查处取缔无照经营12户、查处欺诈案件9件、取缔黑网吧1个、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违规经营17户。

  北京市有关部门还加大了食品安全监控力度,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以粮食、食用油、鲜肉、蔬菜、水产品、熟肉制品、糕点、酒、儿童食品及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餐饮企业、庙会、民俗旅游户为重点对象,进一步强化了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奥运场所及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监控,确保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

  2月6日至12日,北京市工商等部门共抽检2098个食品样本,不合格样本仅6个,总体合格率达99.71%,高于去年同期近2个百分点。春节期间,“12315”“96315”两条热线共受理涉及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30件,比去年同期减少42.31%,未接到有关庙会的消费投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