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风俗”展览:留住香港市民的传统记忆

  新华网香港2月13日电(记者裴闯 张雅诗)鲁班是何许人?天后诞为何要抢花炮?正在此间举办的“香港风俗”展览,向市民展示了11种传统特色浓郁的香港民间习俗。

  “香港风俗”展览由香港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主办,展出了中秋节大坑舞火龙、长洲太平清醮抢包山、传统技艺飘色服装、谭公诞狮王争霸狮头等数十件珍贵展品和图片,并详细介绍了香港众多民间习俗的由来与变迁。


  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执行总监何耀生说,香港民俗文化内容丰富,近年来这些习俗出现迥然不同的发展。有些传统风俗如太平清醮抢包山、中秋节舞火龙等因为形式热闹,成为旅游经济的重要内容,越来越得到重视;但也有一些风俗如七姐诞、鲁班诞等与现代生活结合不紧密,逐渐被人冷落甚至遗忘,面临消失的危险。

  “民俗文化只有传承下去才能生生不息,我们举办这次展览,就是希望这些传统习俗能重新引起社会重视。”他说。

  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市民蔡先生正在专心观看七姐诞的实物展览,他表示,“香港风俗”展览是很好的教材,让人们了解中国传统习俗背后的历史意义。

  蔡先生说:“展览勾起了我很多过去的回忆。现在不少传统习俗都随社会现代化而逐渐失去,真的非常可惜。”

  “香港风俗”展览将持续两个月。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班 | 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