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持续下跌中股民如何自保

  主持人:从1月中旬以来,股市连续3周下跌,上证指数跌去1200余点,深成指下跌3400多点,数万亿市值蒸发,不少股民亏损严重。你们认为,在持续下跌行情中,投资者应该如何自保?

  明郡:最近一段时间,股市像围城一般,一方面是外面空仓的投资者伺机抄底抢反弹;另一方面是已经被套牢的投资者急于解套,想退出去。
因此,不少股民表现出浮躁的心态。事实上,在行情不稳定时期,随意的增加操作频率或投入更多的资金。不仅是徒劳无功的,还会造成亏损程度的加重。这时,还是应该耐心等待和静观其变,等待大势转暖,趋势明朗后再介入比较安全可靠……

  红霞:在跌势未尽的行情里,抢反弹如同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其实,在股市的长远趋势中,不存在踏空的可能性,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贪图反弹的蝇头小利,而冒被套的风险。至于在股市暴跌行情中不计成本的盲目斩仓,也是不明智的。止损应该选择目前浅套而且后市反弹上升空间不大的个股进行,对于目前下跌过急的个股,不妨等待其出现反弹行情时再择机卖出。

  雨笋:其实,股民的一些非理性投资行为是来自于恐慌心理。面对这种暴跌行情,持股者的心态难免要受影响。不过,惊慌失措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进一步扩大损失。跌市中,股民一定要冷静分析问题出在哪里,采用什么方法弥补,采用何种方式应变。

  海天:在股市中,有涨就有跌,其实这是很自然的规律。如果投资者在近期暴跌行情中损失很小,那么就要总结经验,并且乘股市低迷的时候,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选股,及早做好下一步的操作准备;如果目前亏损严重,就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争取在以后的操作中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智君:炒股如同驾驶帆船,见风使舵方能顺利行驶。如果逆势顽强做多,不要说散户没有任何资金实力,即使是上亿资金的大资金也同样难以生存。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中必须要顺势而为。在目前的下跌趋势中不要逆市做多。

  宏凡:从以往的行情分析,历年来的春节之前,股市行情大多比较低迷,但也多是买入时机。现在的调整行情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买入时机,在调整市中,我们要调整仓位结构,进行留强汰弱的操作。可以将一些股性不活跃,业绩平平,缺乏题材和想像空间的个股卖出,选择一些未来有可能演化成主流的板块和领头羊的个股逢低吸纳。

  胡筱春:我认为在跌市中,投资者需要冷静认真的检查分析手中持有的个股,根据个股的套牢程度,下跌空间的大小,个股本身的基本面状况以及仓位轻重等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操作手法。

  超群:跌市行情展开后,会首先对部分前期升幅较大的个股构成较大杀伤力,持有这类股票的投资者要果断止损,卖出后应以谨慎观望为主,不要轻易再重新介入。

  伊扬:在跌势中最好的自保方法是“少做少错”。如果要重新介入股市,必须要参考三个市场标准:一是成交量是否萎缩到地量水平;二是均线系统是否重新走稳;三是市场中是否重新出现具有号召力和资金凝聚力的主流热点。如果这3个标准没有达到,投资者应该继续耐心等待下去。否则在低迷的行情中盲动,只会“多做多错”。(大时代投资王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