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微软雅虎并购战助科技股重估

  微软收购雅虎计划暂时告一段落,但这一事件给了科技股价值重估的动力。虽然雅虎拒绝了微软,但在声明中却着重提及了微软的出价是严重低估了雅虎的内在价值。由此再一次让产业资本、金融资本重新打量当前科技产业股的投资价值,究竟是当前的盈利还是基于当前资产以及行业前景的未来盈利,在此牵引下,自然会推动 A 股市场主流资金对科技产业股的重新估值。

  □ 渤海投资研究所

  昨日A股市场并没有迎来“开门红”,反而出现上证指数大跌108.97点的大阴K线的“开门绿”走势。不过,科技股板块却反复活跃,其中3G板块、创投概念更是成为市场的“抗跌英雄”,那么,如何看待科技股的走势呢?

  并购推动科技股估值重估

  更为重要的是,科技产业股本身也具有估值重估的动能。一是近两年来的超级牛市,科技产业股的涨幅基本上呈现出与大盘随波逐流的特征,并无领涨的态势,从而使得部分科技产业股的动态市盈率远远低于大盘蓝筹股。而科技产业股一向以高估值的形象面“市”的,如此的信息就显示出科技产业股已具有估值“洼地”的效应,微软、雅虎的并购战无疑会成为科技产业股估值重估的催化剂。

  二是随着行情的深入,A股市场的部分科技产业股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的支撑,也在进行着行业并购,比如说顺络电子在收购南玻集团旗下的南玻电子公司之后,又收购了*ST汇通的下属微电子公司,如此不仅仅壮大了产业规模,而且完善了产品结构,有利于助力顺络电子的未来高成长预期。而莱宝高科等科技产业股也有类似的动作,这也推动着主流资金对科技产业股并购能力的重估,有利于科技产业股二级市场股价的活跃。

  多重主题注入做多动能

  由此可见,目前科技产业股面临着较大的题材催化剂??并购,而并购又是资产重组主题的核心,所以,这也赋予科技产业股资产重组的投资主题动力。值得指出的是,目前牵引着科技产业股股价趋势的力量还有这么两大投资主题。

  一是创投概念股。创业板的开设将推动着各路资金对科技股的重新估值,主要在于不少科技产业股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创投概念。比如说同方股份,已有公开信息显示出旗下的子公司具有分拆上市的潜力,这也就赋予同方股份的创投概念。而南天信息拥有10%股权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公司也是国内知名的创投公司,因此,南天信息在近期反复逞强。更为重要的是,创业板的开设无疑会提升科技产业股的估值重心,所以,推动着各路资金对科技产业股的重视,股价活力自然显现出来。

  二是3G产业股等行业发展的新引擎。随着时间的推移,3G牌照发放的预期愈发强烈,这必然会推动各路资金对科技产业的发展予以积极的关注,毕竟3G大规模的投资对通讯设备等相关产业链产生较大的订单需求。而且3G的应用也会使得通讯等应用服务业出现新的产业热点,从而会催生新的行业投资机会。与此同时,我国软件外包业的发展也将成为牵引科技产业大发展的引擎。另外,节能灯具的推进也将推动着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如此种种,也就赋予科技产业股较强的做多动能,也就有了近期科技产业股反复活跃的股价走势。

  关注两类科技产业股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科技产业股将反复活跃,甚至不排除成为08年股市的一大热点,毕竟目前不少科技产业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30余倍,不仅仅低于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而且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相比,也并不高估,所以,存在着活跃的空间,有望成为市场持续活跃的板块热点。

  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科技产业股,一是产业化优势明显且未来利润增长点相对清晰的品种,比如说士兰微长电科技法拉电子生益科技亿阳信通等品种。与此同时,中小板块能够通过产能扩张或者并购而获得快速成长趋势的个股,也可跟踪,比如说顺络电子、莱宝高科等。二是主题投资预期强烈的个股,其中创投概念股的南天信息、3G产业股的中创信测以及高鸿股份等品种可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