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套利型产品有望成理财新星

  ⊙本报记者 张雪

  在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中,一种新型的套利型产品有望成为其中的“新星”。据了解,国内首个套利型理财产品??套利通1号,将于本周五正式面世。而另一家知名券商衍生产品部人士也表示,该机构近期有推出类似套利产品的打算。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套利通1号的投资期限为一年,预期年收益达到了7%至10%,销售期为2月15日至3月5日。该产品由兴业银行、中信信托和国泰君安证券联合推出。和传统理财产品及一些与股指期货挂钩的纯概念性产品不同,套利通1号的运作关键,是利用证券市场中各种金融产品的定价差异,进行低买高卖,获得其中的无风险收益,涉及ETF、权证、可转债、封闭式基金等多个品种。证券市场的涨跌几乎不影响套利产品的收益,其风险程度与债券或新股申购相当。

  据悉,套利通1号将由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部担任投资管理人。国泰君安此前已经拥有5年的套利交易经验,具备了完善的风险控制能力,2006年曾获得“最佳套利业务券商”奖称号。除了新颖的赢利模式之外,套利通1号还引进了资金保障体系。实力机构将投入5000万元作为一般受益人,如果投资者年收益低于7%,一般受益人将以这5000万元进行补足。而该产品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总规模仅有4.5亿元。国泰君安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规模过大,将对投资者收益率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只能采取限量销售的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成熟市场中,套利型产品广受投资人青睐。在美国和欧洲,投资于套利型产品的资金数以万亿计,且投资者大多为退休基金、银行家、社会名流等高端投资者。不过,由于套利交易需要较高的模型开发能力以及风险管理能力,目前国内以套利为投资目标的金融产品为数寥寥,且多数为私募型,资金门槛一般高达数百万甚至上千万。有分析人士指出,套利通1号使这一“贵族”投资品的投资门槛下降至5万元,得以向普通投资者开放。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内证券市场可供套利的品种极少,但机构还是绞尽脑汁,在股指期货尚未推出的情况下,试图把握住任何一种可以套利的品种。ETF套利、正股+认沽权证的保本组合、可转债转股、基金封转开、股票回购、购买银行担保或承诺回购的信贷资产等等,均成为机构用于套利投资的工具。而套利型的产品也有望成为众多理财产品中的一颗“新星”,成为新的投资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