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2700万股权今拍卖 三联商社或迎新东家

  ⊙本报记者 张良

  三联商社控股权定于今日在济南公开拍卖。这场本该吸引国内众多家电连锁“大腕”的拍卖会却因为三联集团的低调行事而变得几乎悄无声息。苏宁总裁孙为民昨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意参与该部分股权的争夺。

而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则因公司错过了递交拍卖保证金时限而大呼可惜。

  作为山东的区域家电连锁企业,三联商社2003年通过重组郑百文实现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家电连锁上市企业。不过三联商社重组郑百文后却深陷泥潭,近几年更是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导致销售规模萎缩,盈利能力大幅下滑。

  2月4日,三联商社突然临时停牌,原因是该公司股权将被拍卖的信息没有及时公布。三联商社2月5日公告称,公司近期获悉,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行于2008年2月14日,对三联集团因债务纠纷被司法冻结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700万股进行拍卖(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67%)。

  公告显示,这部分限售流通股股权的参考价为2.48元/股,但这部分股权要2013年7月12日才能上市流通。2月5日公告发布当天三联商社几乎牢牢封住涨停,而春节后开市首日高开并迅速封住涨停。

  虽然三联商社发布了拍卖公告,但该公司选择的时机却耐人寻味。该份公告发布于农历2008年除夕,而意向竞购方递交拍卖保证金1000万元的截止时间为2月13日16时。据悉,在该笔股权被拍卖之前,三联集团共持有三联商社4978.26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9.71%。这意味着一旦这270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觅到新主,三联集团的控股股东地位也将就此失去。这或许是三联集团如此低调的关键原因。

  苏宁总裁孙为民告诉记者,三联商社主要是在山东地区发展家电连锁,其有些区域经营情况不错,有些区域的效益则不佳,因此苏宁收购三联商社股权的意义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郑百文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