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行情的操作策略

  ⊙石长军

  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低走,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万科A等权重股震荡下探,拖累了股指大跌108点。但盘中已有明显热点涌现,其中已公布2007年年报且有大比例送股题材的个股表现活跃,国脉科技苏州固锝紫鑫药业国电电力等均涨幅居前,金风科技更是一举封住涨停。

这表明以高成长、高送股为主旋律的年报行情即使在目前的弱市中也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追捧,一旦大盘止跌企稳,年报行情的炒作有望转入佳境。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年报行情中的黑马股?操作策略上要注意哪些方面?

  首先,那些已发布明确的业绩预增公告且行业景气度高、主业业务突出的个股具有持续高成长的潜力,年报行情亮相后被市场追捧可能性较大,若近期股价回调充分就可逢低吸纳,耐心等待其年报的公布。如红宝丽广宇集团远望谷等均已发布了增长50%以上的业绩预增公告或业绩快报,近期股价开始率先走强,盾安环境更是由于业绩同比预增1600%-1800%而逆市大涨30%之多。在目前的低迷市道中,不少高成长股也被不断抛售导致其股价偏低,投资者看准了就要果断出手,它们在行情好转后往往会率先启动,成为脱缰的大黑马。

  其次,投资者除了关注成长性外,还要重点关注个股的含金量,如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公积金等财务数据,它们传达了相关个股的送股或转增能力强弱的信息。以国电电力和金风科技为例,它们的2007年末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公积金分别高达0.673元、4.926元、1.755元、1.746元和1.400元、5.770元、1.151元、3.439元,完全可以支持10送转10的分配方案,业绩分别同比增长43.50%和96.98%,其不俗的成长性也保证其在送股业绩摊薄后不至于过于难看。在去年上市的许多中小板次新股中,像紫鑫药业这样的成长性好和资产含金量高的小盘股为数不少,投资者可从中选出一些年报行情的潜力品种分批介入,中线机会应该是较大的。

  最后,投资者在研读个股年报中要关注其有无后续项目建设投产、产能有无继续提高潜力,因为这关系着个股今后几年的成长性能否持续。一般而言,只要大盘向好,高含权股在送股前后均会在投资者追捧下出现一定力度的抢权填权行情,像金风科技这样的高成长股虽然目前股价已不低,但从中长线看其填权空间应该是可观的。

  我们认为,节后影响股市的利空因素将会减少,蔓延市场的恐慌气氛终将过去,后市大盘有望逐步进入一个震荡筑底的阶段,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这都会为年报行情的升温和热身创造良好的机会,投资者也应积极逢低寻找吸纳有潜力的高成长股和高含权股,这样才能把握住行情好转后涌现出来的新热点和新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