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拯救“计划鼓舞市场上扬

  王蔚祺

  尽管巴菲特的计划是向这些保险公司收取费用,但可起到保护市政债券的作用,仍然鼓舞了市场信心,减轻了市场对信用紧缩的忧虑,欧美股市12日均出现上扬。

  “从提升市场情绪角度来看,巴菲特的计划听起来不错。

该计划能向那些涉足担保债权凭证(CDO)业务的债券保险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Miller Tabek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

  12日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涨幅超过1%。巴菲特的建议对当天的市场行情起到了推动作用,花旗、美国运通、摩根大通等金融股普遍上扬。不过,巴菲特的建议仅限于市政债券,不包括其他高风险金融工具。

  当天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3.40点,收于12373.41点,涨幅为1.09%。

  周二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3%,报1348.86点。由于该计划弱化了国债安全资产的作用,美国国债市场应声下跌。

  而由于巴菲特表示将向债券保险商提供援助,当天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大幅上扬,投资者转而投资股市也导致贵金属价格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5.60美元,收于911.10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5.50美元,收于907.40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7.60美元,收于1921.80美元,盘中一度创下每盎司1970.90美元的历史新高。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2美分,收于17.250美元。

  “这一消息振奋人心,”Morgan Keegan & Co的市政债券分析师Michael Ross表示,“最近几周市场焦点落在了评级回顾和观察、债券下跌以及股市下跌,这个消息则告诉我们,市场背后的讨论正在进行。”

  MBIA和Ambac的股价则由于上述担忧,各自下跌15%;而伯克希尔的股价同一天下跌250美元,报139700美元/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