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省管企业负责人年均收入近30万元

  李攻

  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年收入有多少?前段时间山东省国资委相关会议传出的信息是,2006年,山东省管企业负责人的年平均收入29.48万元。

  山东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山东省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8856元,省管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是26070元,省管企业负责人的年平均收入29.48万元。

2006年企业法人代表收入比2005年增长2.83%,是职工的11.3倍。

  这位负责人未提及2007年山东省管企业负责人的收入情况。

  这一数字比该省省管企业职工对该企业负责人年薪的推测要少许多。根据山东省国资委一份对职工的问卷调查,84.6%的职工推测企业负责人年薪在40万元以上。

  问卷设定了5万~10万元、10万~20万元等多个档次,一直到100万元以上。调查结果显示,推测企业负责人年薪在100万以上的最多,占25.2%。这样填写的多数是二级单位的中层和普通职工。

  选择其他档次的比例分别为:90万~100万的5.4%,80万~90万的4.5%,70万~80万的9%,60万~70万的12.6%,50万~60万的13.5%,40万~50万的14.4%。这些加起来达到了84.6%。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省各级国企领导人员的收入,都是由各级国资委按照程序和规定研究决定的,不存在违法违纪问题。

  这位负责人透露上述数字是想提醒省管企业负责人正确看待钱的问题,意在督促省管企业负责人廉政。

  他认为,“国企的待遇,就个人生活而言已经足够了,特别是在中国国情的背景下,有的人已经把我们列入贵族阶层了。”

  山东省是国企大省,近年来,省管企业发展迅猛。来自山东省国资委的数字,从2004年新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运行以来,山东省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已增长了198%,利润总额增长377.2%,上缴税金增长179%,资产总额增长94.7%,所有者权益增长97.4%。

  山东省国资委要求,今年,山东省管企业要着重把握好企业领导人员收入与职工收入的差距,避免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同时要增强领导人员薪酬的透明度,逐步实行企业负责人薪酬内部公开制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