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济南宽带接入市场“暗战”

  李攻

    宽带接入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在济南正进入白热化。济南最早的宽带运营商三联电子起诉济南网通不正当竞争,而中国电信也通过与三联电子合作的方式争夺市场份额。

  日前,山东三联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宽带接入品牌为“百灵宽带”,下称“百灵”)向法院提起不正当竞争之诉,被告为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下称“济南网通”)。

  本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并定于3月6日开庭审理。百灵法律部人士介绍说,宽带接入运营商因为竞争而诉诸法律,在国内还很鲜见。

  本报记者了解到,济南宽带接入费用相对较低。福州市每月为70元,杭州市每年1000元,郑州市每月100元。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济南在此领域有4家运营商在竞争。

  但这位人士也表示了担忧。他说,济南的宽带接入运营商基本是在成本线附近运营,这并不利于行业的发展。同时,有的企业也在利用资金优势不计成本争取用户,可能会形成垄断。

  在起诉济南网通不正当竞争之前,百灵与济南电信的宽带接入合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此前,分别占据中国南北市场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曾达成“互不侵犯对方领地”的“电信??网通友好合作协议”,现在协议已经到期。

  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济南电信将向百灵注资2亿元人民币。双方高层人士均称,本次双方在宽带接入业务方面的合作,仅仅是开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