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国网灾后重建方案即将出台

  汪时锋

  近日,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江西、贵州等地在各方的支援下,开展受损电网修复工作。图为2月13日,贵阳供电局清镇分局工作人员在野外用餐 新华社图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在汇总辖区受灾省份灾后重建计划后,尽快根据物资、库存、招投标和科研规划的情况综合制定出灾后重建方案为贯彻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所提出的灾后重建要求,电监会将下派工作组,核实电网损失,统筹安排灾后重建工作和重建进度,并对南方地区电网设计标准修订问题加以研究。

  电监会新闻处处长张渝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电监会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巩固目前所取得的抢修结果,确保已经恢复的线路不再出现断电,提高供电的可靠性,保证重建工程的质量和施工安全。

  根据电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昨日,全国范围内的受损电网已经恢复了70.8%,因灾停运的变电站已经恢复了87.0%。

  由于1月初以来雪灾的影响,全国范围电网此次受损停运电力线路共35968条,目前已恢复25466条。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受损停运电力线路共12251条,目前已恢复11336条,占总数的92.5%。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受损停运电力线路共6946条,目前已恢复4887条,占总数的70.4%。

  国家电网表示,将在汇总辖区受灾省份灾后重建计划后,尽快根据物资、库存、招投标和科研规划的情况综合制定出灾后重建方案。

  国家电网公共关系部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国网重建方案可能会影响全年电力设备市场的走向,该方案将谨慎制定公布。

  他透露说,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会上所提出的要求,国网将在正月十五前确保对重要客户的供电能力恢复到灾前水平,特别确保电气化铁路线的用电需求;在2月底之前恢复所有供电,在3月底之前电网主体设施全部恢复。围绕这个总体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将出台物资货源、电力设备、人员调配、工程进度等多重方案,环环相扣,确保按时保质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昨日,南方电网也宣布,所辖全网将在3月5日以前全部修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恢复灾区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还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作用,根据各省区受灾情况、蓄水、存煤需要及春节前后负荷特性,按照春节期间广东支援西部、春节过后西部支援广东的思路,继续对网间送受电进行调整。

  同时,南方电网的灾后重建方案也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之中。

  电网灾后重建计划将使输配电行业继续保持景气态势,同时拉动下游钢铁、铜、铝冶炼等原料产业的发展。

  其他装备制造业不同,输变电设备行业的增长主要依赖于国家对电网投资,从两大电网公司投资规划来看,输配电领域投资持续加大已经是我国电力工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2007年1~10月份,受电网投资拉动的影响,输配电设备销售收入增长达到30%以上,净利润同比增长略低于收入增长,行业依然运行在持续的高度景气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