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发改委:受灾区肉蛋菜价格普遍下跌

  宋蕾

  发改委昨天对灾区鲜活食品价格最新监测显示,13日灾区肉蛋菜价格普遍下跌,粮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受灾区肉蛋菜价格普遍下跌

  从数据看,肉蛋价格是当日小幅下降,湖北、贵州、江西、重庆、江苏、广东、河南猪肉(精瘦肉)价格每市斤分别下降0.2%、1.2%、1.4%、6.7%、0.3%、0.1%、0.6%,降幅不大,还需要观察后市情况。

  蔬菜方面,灾区价格回落幅度明显。事实上,从2月10日起,受灾区蔬菜价格回落趋势已经开始。昨天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13日当日,以青椒价格为例,安徽、广东、甘肃、湖南、青海、重庆、江苏、河南青椒价格每市斤分别下降6.7%、4.2%、2.6%、3.5%、3.6%、16.7%、2%、3.3%,部分省份价格回落态势明显。

  发改委昨天再次发出通知强调,根据目前各地救灾工作以及大中城市市场供应和稳定农产品价格的需要,交通部决定将鲜活农产品运输应急机制时限延长至3月31日。对比此前通知,时限又延长了一个多月。

  通知表示,对在国家“五纵两横”网络上行驶的整车合法装载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一律免缴车辆通行费,并提醒广大业主和司机在带有“绿色通道”明显标志的专用通道行驶。

  直供电厂存煤恢复至12天

  目前,经济运行方面,直供电厂存煤在日渐恢复。

  发改委最新公布显示,截至2月11日,直供电厂存煤2369万吨,比前一日增加58万吨,可用天数达12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21个,比前一日增加4个。据悉,直供电厂正常存煤量应在15天。

  为恢复电煤库存,春节期间,铁道、交通部门突击运煤。发改委昨天表示,春节期间交通部门水路抢运电煤888万吨。交通部门加强电煤运输组织,水上电煤运输坚持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安排进出(过闸)、优先安排靠泊、优先安排装卸,确保电煤来多少、卸多少、运多少。

  春节七天,北方四港合计发运电煤888万吨,较去年同期多运384万吨,增长76%。铁路部门也继续加大电煤运输力度。仅在刚刚过去的2月12日,国家铁路运输电煤42328车,超调整计划2328车,同比多装14328车,多运近100万吨。

  1111亿元直接经济损失

  2.79亿亩森林受损毁

  昨天,民政部在节后首度更新了雪灾损失的最新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已突破1000亿元。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昨天表示,截至2月12日,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107人死亡,8人失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亿元。

  根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李学举昨天还表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21个省(区、市、兵团)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07人,失踪8人,紧急转移安置151.2万人,累计救助铁路公路滞留人员19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7亿亩,绝收2530亩。

  民政部的最新公布统计还显示,此次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等省区共投入救灾人员775万人次,各级共投入救灾资金13.98亿元,发放大量方便食品、口粮、食用油、饮用水、取暖燃料、棉衣被等救灾物资,累计救助铁路公路滞留人员和受灾群众655.5万人。

  目前,针对这次雨雪冰冻灾害,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含物资折扣)累计约11.95亿元,其中,民政部直接接受和经民政部协调直接捐赠给灾区的款物有8581万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其他各地红十字会接收款物1.37亿元,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款物4510万元,中国扶贫基金会接收款物3345万元,湖南等7个重灾省份接收款物8.93亿元。

  此外,国家林业局昨天发布最新消息,因受特大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湖南、湖北、安徽、广西、江西、贵州、河南、云南、四川、重庆、青海、陕西、甘肃、新疆、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海南等19个省(区、市)共有近2.79亿亩森林受损毁。

  国家林业局拨付了林业救灾资金430万元,协调中央财政紧急下拨林业救灾资金3000万元,对林业受灾最为严重的6个省份进行补助。

  科技部部长万钢13日在科技减灾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抗灾救灾形势特别是十分艰巨的灾后重建任务,科技部门要及早安排,为抗灾救灾工作特别是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科技部此前已采取相关措施,如紧急调配2000万元资金支持抗灾救灾、灾后恢复生产与重建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