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雪灾效应显现 灾后重建板块露曙光

  昨日上涨的个股中,灾后重建概念初步显现了威力。雪灾中受损最为严重的输电线路将是灾后最先需要重建的行业,因此相关上市公司昨日表现不俗

  正如一些券商分析师预料,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雪灾后遗症”症状明显。

  不少分析师认为,此次冰雪灾害受灾面积广,受损程度大,直接经济损失高,保险理赔又占不少比例,昨日的市场走势让保险公司成为“雪灾受害者”。三大保险股集体大跌,连累整个金融板块。中国人寿(601628.SH)跌5.55%,中国太保(601601.SH)跌4.04%,中国平安(601318.SH)更是大跌7.13%,位居沪市跌幅榜第一。

  尽管沪深两市A股昨日跌幅均超过2%,但仍然分别有超过200家公司上涨,这些上涨的个股中,灾后重建概念初步显现了威力。雪灾中受损最为严重的输电线路将是灾后最先需要重建的行业,因此相关上市公司昨日表现不俗。从事输电铁塔建造的五洲明珠(600873.SH)迅猛涨停,以输电铁塔所需钢丝绳为主要产品的贵绳股份(600992.SH)昨日也大涨了5.33%。

  根据统计,电力设备行业不少公司涨幅居前,除国能集团(600077.SH)、五洲明珠涨停,华电国际(600027.SH)、国电南自(600268.SH)、国电电力(600795.SH)、贵绳股份等涨幅居前。受电力设备板块走强影响,风电龙头金风科技(002202.SZ)、长征电气(600112.SH)等新能源概念股也几乎涨停。

  中原证券也同时指出,有关雪灾后的重建工作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如电气设备、机械以及钢铁、建材等行业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对于电气设备板块,国金证券则更细致地指出,短期内的电建抢修对输配电基础件厂商形成临时性需求,长期来看,该类公司业绩仍将以大量的电力基建任务需求为主;线路断线故障不构成对二次和自动化设备的新增需求;电网故障凸现运行安全的重要,电力电子设备研制类企业在今后分布式电源建设、加强已有电网稳定运行、配用电侧安全高效用电领域将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宏源证券看好工程机械、水泥等灾后重建板块的短线交易机会。

  昨日,水泥板块已经开始有所表现,几乎全线飘红。其中,有机构明显增仓的巢东股份(600318.SH)更是大涨7.7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