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减息效应泥牛入海 美利率或降至2%

  上个月美联储在9天内火速降息125个基点来放松信贷环境,但是市场利率却显示,许多企业和居民的贷款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所上升,这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加积极地降息,将基准利率调低至2%。

  根据美林证券汇编的数据,巨型抵押贷款利率在1月份有所上升,这使得房地产卖方市场日益艰难,而且加剧了房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巨型抵押贷款是指贷款金额超过传统行业平均水平的抵押贷款,单笔金额超过41.7万美元的抵押贷款被称为巨型贷款,超过65万美元的抵押贷款被称为超巨型抵押贷款。

  由于在次级债投资上积累了大量损失,而且债券保险商至关重要的最高评级也岌岌可危,目前银行和投资者对于借款成本的要求有所提高。市场对借款成本的提高,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得不进一步削减基准利率,来刺激经济增长。

  美林证券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2日,美国企业债的信用息差从1月21日的2.24%提高13个基点,达到2.37%。而高风险的高收益债券与国债的利差则已经扩大了25个基点。

  “信用息差的扩大,与美联储的政策有些背道而驰。”美联储旧金山分行行长Janet Yellen在周二公开表示,“信用息差的急剧扩大,导致金融环境的紧缩。而我们降息的部分目标正是解决这一问题。”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显示,目前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3月18日的议息会议上,至少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1月31日的68%提高到100%。交易员们还预期美联储将在4月份和6月份分别降息25个基点。

  “只要信贷紧张依然存在,甚至可能继续恶化,继续激进降息的情况就会得到支撑。”华盛顿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Brian Sack表示,“我们不需要信用息差下调,但是我们确实需要信用息差停止扩大。”

  “最让我感到担忧的,就是信贷市场的阻塞。”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家Martin Feldstein表示,“美联储已经大幅降息,问题是降息的作用能否像过去一样的传导。”

  “现在我们听到的每条新闻都是坏消息,”美联储纽约分行研究部前主管Stephen Cecchetti表示,“他们将不得不更大幅度地降息,这是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伯南克可能在今天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修改他对经济的展望,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也将出席这次会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局长Feldstein已经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已经接近一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