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移动TD布局进入终端布点阶段

  中国移动的TD业务布局正逐步逼近商用阶段。继去年底宣布TD终端招标案之后,最近,它正悄悄在全国TD商用城市设立TD-SCDMA展示厅,以争取在真正商用前做好网点布局。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目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展示厅早已装修完毕,正等待中移动总部最后消息。

  其中,上海目前已建好两家,分别位于人民路与杨浦区同济大学老校区附近。昨天,记者在人民路(与会稽路交会口)TD-SCDMA展示厅发现,该展示厅已陈列好多款TD手机产品及服务彩页。厅内偌大的显示屏幕上,正持续播放着TD-SCDMA业务的相关信息。

  该展示厅一位负责人士透露,国内10座城市都在建,广州、深圳那边也早已准备好,上海这边,人民路展示厅应该算第一家。记者了解到,广州的展示厅位于珠江新城,深圳具备营业条件的目前有两家,但还未正式对外营业。

  “总部马上就会来人,大约3月份就能开张,正式运营起来。”他补充说,展示厅主要是展示TD终端及业务信息,也兼有部分销售功能。

  “展示厅获得了销售授权,还有一些增值服务。”这位负责人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厅内,除了终端展示台等展示空间外,还包括业务办理柜台及各种自动柜员机服务等。

  但他不愿透露TD展示厅未来更多业务细节,也拒绝评价公司总部这一动作的具体计划。比如销售过程中,与终端企业如何进行利益分成;还包括:与以往中移动2.5G业务服务网点比较,有哪些不同,两者之间,在涉及原有客户升级时,如何进行业务区隔等。

  分析人士表示,中移动将这种网点称为TD展示厅,可能是一种TD牌照发放前的过渡性手段,未来不排除建成与以往2.5G时代类似的服务网点。不过,就销售方式来说,恐怕将仍然延续以往积分换机或类似对手联通公司CDMA赠机动作。

  也许,中移动上述“TD-SCDMA展示厅”将成为TD终端直接流向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渠道。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李进良表示,此举表明,中移动已成为引领TD商用进程的主导力量。不过他也同时认为,从2G升级到3G的过程,也是运营商重新洗牌的机遇,运营商应该合理搭建全国TD网,以逐步改变当前不平衡的格局。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还了解到,中移动北京三家TD-SCDMA展示厅,分别位于清华科技园、珠市口、和平里。不过,三地展厅尚在建设当中,进展速度还不及上海人民路展示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