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首次TD终端招标结果出炉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TD企业处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国移动首次TD-SCDMA终端招标已在春节前有了最终结果,并在2月5日、6日通知到中标企业。

  6家率先获得TD手机入网许可证的企业中,新邮通成为最大的“黑马”,份额名列第一,排在前面4位的均为国产厂家,国产手机大获全胜。

  其中,新邮通获得2.1万部的TD-SCDMA的终端订单;联想和海信的合同额均为获得1.05万部;中兴通讯“出人意料”地名列第四,仅为0.9万部;三星和LG两家外资企业各中标4500部。

  “三电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新邮通的市场份额为35%,海信和联想均为17.5%,中兴为15%,LG和三星各为7.5%。

  新邮通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初的民营通信企业,其在无线设备领域于2005年中期以OEM大唐无线设备的方式,与大唐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的中移动TD设备招标中,新邮通拿下了5.61%的份额,此次招标中再度惊人,其中标机型为N268。

  上述6家企业已经在春节前通过了信产部组织的终端测试,并获得了信产部颁发的TD-SCDMA手机入网许可证,因此首次中标也主要由这6家企业组成。

  根据中国移动最初公布的TD招标计划,将采购3万部TD-SCDMA终端,以及1万部TD数据卡,不过在实际招标过程中,中国移动又对招标数量有所追加。最终,中国移动总共采集了6万部TD终端和数据卡。

  同时,由于上述厂商主要使用大唐和和展讯的芯片,这两家芯片厂商成为此次TD终端招标的芯片供应主力,其中,新邮通和联想都使用展讯的芯片,海信、中兴和LG使用的是大唐芯片,三星为T3G芯片。

  记者了解到,首批TD终端全都具备了双模、自动漫游、自动切换、可视电话、高速网络下载等3G典型应用。不过一位深圳移动测试人员对记者表示,就两个月前的测试结果来看,手机发烫以及双模切换不稳定等问题仍然存在,但随着网络的不断成熟,这些问题正在不断改进。

  目前尚且无法得知,中国移动的招标价格,如果按照中国移动采购测试TD终端的价格2500元/部计算,中国移动此次的采购总额在1.3亿元左右。也不清楚招标之后TD终端的发放或者销售方式,TD终端是否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将是体现TD是否正式商用的一个重要标志。

  记者从部分移动省、市公司获悉,此次招标的TD终端仍有相当部分将通过“赠送”的方式进行发放。以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为例,总共向集团申请了2500部TD终端和1000部,其中,2500部终端将有一半发放给员工,另外一半赠送重要客户。

  不过,中国移动集团对于是否有可能通过中国移动的自有渠道销售TD手机表示“仍不知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