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淡马锡和新航仍伺机入股东航

  国泰抛出了协助国航竞购东航橄榄枝的同时,作为另一对外资收购方,淡马锡和新航近日也卷土重来,再向东航招手,称将与东航携手,希望在坚持现有协议的情况下取得东航股东的接纳,从而重新达成与东航合作的协议。而对于是否会更改现有协议的报价并没有作出表示。

  新航的母公司淡马锡表示,下一步需要做的是与东航一起赢得之前投出反对票的股东们的支持,“我们还是很希望达成与东航的协议。” 淡马锡控股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明德表示。

  “淡马锡将此次入股东航是作为一项长期投资,我们希望股东们能够看到这一长期投资的价值。” 淡马锡控股投资部总监温志锋说。

  1月9日,淡马锡和新加坡航空入股东航的协议遭到了东航股东大会的反对,此后,无论是“东新合作”还是“中东合作”,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虽然中航有限提出了所谓的方案,但“中东”双方并没有实质性的接触。

  “东航的管理层也一直坚持会引进战略投资者。”新航负责公共事务的副总裁史蒂芬?弗肖表示,东航所希望的战略投资者,需要无论在营运还是财务上,都应该以引入长远价值的合作伙伴着眼新航在东航董事会以及工程、飞行业务、人力资源及培训等管理专才的引进上的合作。

  “新航希望与东航一起在现有的协议条款下继续与股东们接洽,从而得到他们的支持。”史蒂芬?弗肖称,在东航与新航和淡马锡方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也的确还有相关认购协议规定,东航在规定时间内将不向任何第三方出售相关股票或定向增发事宜,排他性条款的截止日为2008年8月9日。

  昨天,东方航空A股收于16.10元,跌1.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