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力拓:金属价格将在今年底前出现反弹

  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昨天预计,由于美国经济的迅速复苏和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金属价格会在接近年底时出现反弹。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由于原料成本的上升,国内钢厂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

  力拓在昨天发布2007年业绩时,透露了对金属及矿石价格的乐观预期。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力拓首席经济学家威维克?图普勒(Vivek Tulpulé)表示,虽然价格已经持续上涨了5年,一些大宗商品“仍未达到周期顶峰”。

  他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价格“很有可能”在今年底或是2009年初出现上涨。再结合中国持续旺盛的需求,这将“形成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消费反弹”。

  图普勒称,美国的消费现在占全球铜供应量的14%,铝供应量的15%~16%,而中国在这两种金属消费量中所占的比例均达到25%。“从资源市场的角度看,中国的增长目前是市场价格最重要的推动因素。”

  目前,由于电力短缺和大雪天气导致中国国内很多有色金属企业关闭了冶炼厂,由于来自中国的供应中断,从1月份以来,铝价已经上涨了12.5%。

  在全球海运铁矿石方面,中国的消费也占据了40%的份额,而美国仅占1%,因为美国主要依靠本土铁矿石供应及废铁来满足炼钢厂的需求。

  昨天,来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也显示,由于铁矿石大幅涨价,加上煤焦电运涨价的影响,去年12月份大中型钢铁企业炼钢生铁制造成本比上年同期上升31.05%,企业普遍面临成本上升的巨大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