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润旗下两公司停牌 等待半导体业务重组落定

  华润上华(0597.HK)、华润励致(1193.HK)昨天双双停牌。双方公告表示,正等待两家公司股东特别大会的结果,内容涉及华润集团半导体重组。

  双方昨天再次举行了股东特别大会, 谈及两公司重组。

根据重组计划, 华润励致将以超过20亿港元的代价, 向华润上华全部出售半导体业务, 然后以每10股合并为1股, 再加以实物向股东分派所持华润上华股份。不过,华润励致位于香港大埔的4英寸工厂并不在交易范围内。公司表示,它将被变卖或者关闭。

  “应该会落实原来计划。”华润上华无锡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这本来也反映了投资人与广大股民的意志。

  公告显示,华润励致之前是华润上华的控股公司,持有后者72%以上的股份。完成交易后,华润励致将转攻混凝土业务, 并不再持有华润上华任何股份。

  这意味着,在华润系中,华润励致将彻底退出半导体产业,重组完成后,华润上华将成为华润集团半导体业务的主体。

  此前,华润集团旗下半导体业务名义上由华润励致主导,但后者自身以及旗下华润微电子(包括华晶上华、华润上华及设计、封测业务等)之间均有交叉持股,加上华润上华与华晶上华均属合资企业,导致华润集团、华润励致、华润微电子以及旗下子公司等四级体系,关系极为复杂,而这根本无法真正有效地对半导体业务实施管理。

  以华润上华来主导半导体业务,合乎华润集团利益,因为,作为内地最大6英寸半导体生产企业,它成立以来一直是华润最核心的生产基地。由其主导,在资源调动与现金流运用上也更有效率。“它毕竟也是上市公司,投资者不会关注那些业务过于分散、风险难于控制的企业。”上述内部人士说。

  此前,由于华润上华拥有无锡上华科技与无锡华晶上华半导体,这意味着它已经成为一家IDM垂直布局模式的半导体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励致 | 华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