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尔卡特朗讯与NEC建合资企业 4G倒向LTE阵营

  昨天,阿尔卡特朗讯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将与日本企业NEC联合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LTE技术。两家公司计划2008年将其开发的LTE技术平台投入试验,2009年试运营。

  阿尔卡特朗讯CEO帕特里夏?卢梭表示,这是一项主动出击策略,为了能尽早加速公司LTE技术的成熟。

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是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公司无线业务的第一步,过去一年,无线业务严重影响了公司业绩。

  NEC则强调,这一合作并不影响NEC目前跟诺基亚西门子在3G无线业务上的合作。

  阿尔卡特朗讯与NEC预测,LTE技术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12年时将达到21亿欧元(合31亿美元),这项技术的用户到2015年时将达4亿。

  这一合资公司的建立将对目前两大技术阵营??LTE和WiMax??的实力对比产生影响。WiMax获得了英特尔、北电、三星等设备商的支持,而LTE主要由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和华为等设备商研发。

  英国沃达丰、日本NTT DoCoMo、美国AT&T和Verizon等主要电信运营商正纷纷采用LTE技术,而放弃了WiMax等技术。

  阿尔卡特朗讯还透露,双方在接下来的时间还将就FDD LTE再达成一项具体协议,目标正是将来会在中国市场占据较大份额的TD-SCDMA技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