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是敌是友暂不管诺基亚将在手机中内置Google搜索

  在无线搜索领域“剑拔弩张”的两大对手如今却走到了一起。

  昨天,诺基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将在其即将推出的新款手机内内置Google搜索引擎,更重要的是,这一合作最终将拓展到诺基亚在100多个国家40多种语言的所有客户。

  其实,诺基亚之前已经寻找了中国的手机搜索企业Cgoog作为其合作伙伴,并在其S60系列产品中进行推广,这次与Google的合作无疑范围更广。

  在无线互联网领域,诺基亚和Google是一对竞争激烈的对手。为了能获得在无线互联网领域的控制权,双方的发展战略和竞争态势已经非常明显。

  以“Ov”i为品牌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已经成为目前诺基亚的发展重心,诺基亚承诺将在它的手机中提供照片共享、声音和视频应用、互联网导航、在线音乐等多种功能。

  Google去年推出了“Android”手机操作平台,并声称该平台的意义在于推动无线互联网的发展。评论认为Google瞄准的正是目前在手机终端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的诺基亚。在巴塞罗那峰会上,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已经得到展示。

  就在2月11日,诺基亚刚刚宣布将推出移动地图业务??诺基亚Maps 2.0,这被认为是明显针对Google Maps的一种战略,在未来几个月推出的诺基亚S60智能手机中,都将首先内置诺基亚Maps 2.0。

  当然,这次在搜索引擎上的合作并不是诺基亚和Google的首次联手。诺基亚的N95手机已经可以支持Google旗下的YouTube,同时,Google搜索引擎一直可以在部分诺基亚手机上实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