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A380首次完成替代能源飞行

   一架以液化燃气为燃料(GTL)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日前成功完成从英国菲尔顿到法国图卢兹的3小时试验飞行,成为第一架用液化燃气为燃料进行飞行的民用飞机。

  用于试验飞行的A380飞机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遄达900发动机提供动力,由壳牌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提供壳牌液化燃气航空燃料。

2007年11月,空中客车公司与卡塔尔航空公司、卡塔尔石油公司、卡塔尔燃料公司、卡塔尔科技园、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壳牌石油公司等全球合作伙伴签署了共同开展合成航空燃料研究的协议,此次试验飞行的测试结果将由几家合作伙伴共同分享。

  A380飞机拥有四个发动机和互相分开的燃料箱,可以在标准的测试条件下进行发动机关闭和重起试验。在此次试验飞行中,1号发动机使用的是液化燃气和标准航空燃料的混合燃料,其他三个发动机则使用的是标准航空燃料。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的总体替代性航空燃料研究计划,此次试验飞行是空中客车旨在开发替代性航空燃料的长期研发项目试验阶段的第一步。

  由燃气经过加工转化为液态燃料作为民用航空替代燃料在短期内可能是一种比较现实和可行的方法。这种燃料目前在有些地方已经可以提供。与现有的航空燃料相比,液化燃气能够起到提高空气质量的作用并具有一些其他好处,比如,液化燃气中几乎不含硫磺。合成航空燃料可以从一系列碳氢化合物原料中通过一种特殊工艺加工而成,这些原料包括天然气和有机植物等。

  利用液化燃气进行飞行试验可以为将来的第二代生物燃料的开发提供支持。目前,这种生物燃料还不足以满足商业应用。空中客车将继续进行有关第二代生物燃料的研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尔斯 | 罗伊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