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携程调查显示 春节黄金周京沪港人气最旺

   携程旅行网昨天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全国人气城市排行榜。上海、北京、香港分列人气最旺城市前三名。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便利的购物环境,对附近省市的居民吸引力较强。

香港已成为内地大中城市居民黄金周旅游热门选择之一,除“血拼”购物之外,春节期间合家团聚游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都是热门主题。携程度假业务专家分析,这次榜单中,深圳的到达人气也很旺,这与赴港热有直接关联。

  出行人气最旺城市方面,依然由上海、北京占据前两名位置,广州位居第三。出行人气与当地人口数量、经济发展状况、交通资源有直接关联。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消费能力、日益扩大的白领阶层、市民高涨的旅游热情,近两年一直在黄金周出行人气排名第一梯队,今年春节也是如此。

  本次排行榜调查范围涉及中国40个主要城市。调查数据主要来源于“黄金周”期间携程旅行网的酒店、机票以及度假产品预订状况,同时参考携程旅行网目的地指南的浏览量,由专家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而产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