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方面原因导致大盘股下跌 震荡后望迎稳定反弹

   春节长假后的A股市场终于迎来鼠年的首个交易日,然而在大盘股集体下挫的影响下,昨日沪深两市并未出现期待中的开门红,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还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成交量新低624亿元。昨日与2月5日连续两天的回调已基本抵消了上周一351点的长阳线,当前市场各方的观望气氛依然浓重。

  对于周三大盘股整体下跌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是春节期间周边市场持续震荡下跌,尤其是香港市场的连续下跌,导致两地A/H股溢价率进一步扩大,节后A股有缩小价差的愿望,因此出现大幅低开;二是由于一月份的雪灾影响,导致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尤其是大型国企一季度业绩能否持续增长的担忧;三是投资者对二月份陆续解禁的“大小非”可能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冲击的担忧,例如中国平安3月1日有31.5亿股“大非”即将解禁流通,如果再加上160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金额,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可想而知。

  经历了前期自6124点以来的两次大跌之后,目前上证综指基本保持在年线附近震荡,沪深300指数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也降至25倍以下,从估值角度看已接近较为合理的区域。但由于目前影响A股市场的综合因素依然较多,在周边市场的宽幅震荡、国内宏观调控政策预期仍不明朗、二月份巨额“大非”解禁后的压力仍在消化过程中以及市场宽幅震荡后投资者的情绪仍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下,我们认为二月份A股市场继续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之后股指有望迎来一波较为稳定的反弹行情。

  此次大盘调整以急跌的方式完成,后期可能会出现缓慢攀升的走势,即便股指再度出现震荡下跌,幅度也可能不会很大。经过此轮调整之后,A股的平均估值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市场风险也得到较为集中的释放。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政策面预期能够明朗,大盘有望逐步走出底部,市场可能呈现出“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格局。

  在操作方面,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概念中的金融保险、地产以及航空板块依然是投资首选。地产股是本轮调整行情最先开始调整的板块,前期已经早于大盘探明底部,自6100点调整以来,地产股的平均跌幅超过40%,行业平均市盈率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区域。从近期陆续公布的地产公司07年业绩预报来看,持续高增长依然是地产行业的主旋律,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未变的背景下,地产行业08年依然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另外,以钢铁、港口为代表的防御类品种08年初再次受到众多机构的追捧,良好的业绩预期、合理的估值水平等有利因素使得防御类品种有望获得投资者的认同。而以医药、旅游商业零售以及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以及农业板块有望成为下阶段投资者关注的主题。此外,有关雪灾后的重建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例如电气设备、机械以及相应的基础材料行业,包括钢铁、建材等行业也可能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