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后新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 8个交易日发4只新基

  从今日起的短短8个交易日内,将有华夏希望、广发增强两只债券型基金和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发行,鼠年春节后的新基金发行再迎小高潮,继续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今起发售

  今日起,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18只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发售。
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招行、邮储、民生行、浦发行、深发行、北京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进行认购。

  据悉,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将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类金融工具,可实现组合较低的波动性;将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新股申购及二级市场绩优个股投资。在该基金80%的债券类金融工具投资领域,华夏基金走在同业前列,旗下的华夏债券基金、华夏现金增利基金接连获得“金牛基金”称号,同时华夏债券基金连续10个季度实现每季度单位基金分红0.02元以上;该基金不超过20%资产投资于股票市场,华夏基金的股票基金投资经验丰富、业绩领先。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2007年全部主动型股票基金收益排行榜中前10名华夏基金占3席,前20名华夏基金占4席,并且在股票型、偏股型及平衡型三大主力基金类型中,排名第一的全部为华夏旗下所管理的基金。

  此外,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还开通了C类投资方式,即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申购费率为0,投资者持有满30天之后,赎回费率也为0,只按照0.3%的年费率收取销售服务费,对于持有时间较短的投资者而言,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

  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18日首发

  记者从南方基金了解到,年前获批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拟定于本月18日在建行、工行、中行、农行、招行等各大银行、邮储及各大券商首发,发行规模为80亿元。同时获批的建信优势动力也将于2月18日开始募集,这是建信基金公司旗下第五只基金产品,也是其首只封闭型基金产品。

  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昨日认为,2008年市场面临的是结构性牛市,上市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出现了结构性失衡,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回落甚至低于合理区域,在这一判断下,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作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具备“小规模、一年之内规模稳定”的特质,对于基金经理的主动操作较为有利:由于基金经理无需被动持有大量现金来应对赎回,可以避免因规模巨大波动对基金业提升的制约,同时可以在市场形势较好时将100%的资产用于有增长潜力的资产,以争取为持有人获取更大回报。

  南方基金投研部总监王宏远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中国牛市并未结束,在行业方面,南方基金看好在结构性调整、从劳动密集加速向资本技术密集转变背景下发展壮大的制造业、供给持续紧张及通胀趋势下的大宗商品(农业及农产品)、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以内需为主的持续受益行业。南方基金坚定地认为,大农业板块将是2008年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据介绍,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现任基金天元基金经理,基金天元2007年回报率逾140%,设立以来至去年底的总回报率为592.56%,在晨星对全部367只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的近三年期业绩排名中,基金天元以66.53%的年化回报率位居第37位。陈键还曾担任南方宝元债券的基金经理,南方基金认为,陈键是业界较少兼具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管理经验且历史业绩运作优秀的基金经理。

  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25日发售

  记者获悉,鼠年春节之后,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8只基金产品??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将于2月25日通过工行、建行等渠道正式发行。

  据了解,在产品设计上,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兼顾了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其中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将投资固定收益品种,还可以进行新股申购等渠道投资。据机构测算,2007年全年打新收益率约为15%左右,这一收益也已经创出了近年新高。展望2008年,机构预计如中国移动等蓝筹股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增加新股投资之后的广发增强债券基金将在保障流动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收益。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去年8只偏债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7.6%,28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达到22.47%。分析人士认为,债券基金应该成为投资者投资组合的一个重要构成。通过配置债券基金,一方面可以降低整体组合的风险水平,另一方面还可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避免在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的情形下,因资金急用而不得不卖出股票或赎回基金的被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表示,目前介入债券基金可能是一个较好的时机。

  在过去的2007年,广发旗下各基金业绩斐然,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广发基金公司一年期以上的偏股基金年度回报率均超过100%,在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发行之后,广发基金公司将形成包括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债券基金以及货币基金在内的完整的产品链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