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转债申购理财产品悄然兴起

打新股收益率低落转债申购理财产品悄然兴起

  证券时报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近期新股理财产品收益率低落,各家银行发行的申购中煤能源的理财产品单笔收益率仅为0.2%左右,与此同时,转债加强型新股申购计划却悄然兴起。
记者昨天从中信银行获悉,该行发行的转债加强型新股申购计划0801号,募集金额已超过了10亿元。该产品以加强对分离式转债的估值研究为特色,在此基础上对分离式转债的一级市场进行重点投资,并结合主动性管理进行销售,从而尝试在基本不提高产品风险水平的前提下,提高新股申购产品的收益率。

  所谓分离式转债,就是公司债券和认购权证分开交易的转债,其中公司债可持有到期,也可在二级市场交易,而认购权证可选择到期行权,也可在二级市场卖出。获准发行分离债的上市公司大多质地优良,加上股本权证的稀缺性,使得市场给予分离式债券权证非常高的溢价,而机构投资者只需支付20%的保证金,即可参与新的分离式转债申购,这和新股申购需要100%的资金相比有明显的杠杆效应,也是投资分离式转债在一级市场进行申购的优点所在。

  作为一款内含权证的理财产品,很多投资人会担心产品的风险。但负责专业资产管理的信诚基金公司表示,作为一款针对银行客户的理财产品,转债1号主要在转债的一级市场进行申购,因此风险特征和新股申购类似,管理人只在二级市场价格严重低于理论价值的情况下,才会进行适量的介入。同时,基金公司在转债投资,尤其是转债的一级市场申购中有着天然的优势,一方面,机构客户可以通过保证金杠杆,提高一级市场中签率,另一方面,由于债券和权证是分开交易,对两者市场价格的合理评估是一项非常专业化的工作,而对抛售价格的合理判断是投资人获取更高收益率的保证。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新股申购收益低下是资金转投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江南证券的预测,近期发行的新股拓日新能首日涨幅为130%-170%之间,中间值为150%,预计13号到15号网上资金总冻结量应在1.4-1.8万亿。因此,拓日新能的资金冻结量9000-11000亿之间,中签率为0.03%?0.04%,中间值为0.035%。在150%的首日涨幅,网上中签率为0.035%下,拓日新能的网上申购收益率为0.052%,年化收益率仅为2.36%,不仅低于债券基金收益率,甚至低于银行定期储蓄利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