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百度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运作

□本报记者周婷

  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日前宣布,百度博士后工作站已经搭建完毕并开始招生。百度是唯一获得国家人事部所授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这标志着中国互联网企业从应用研发阶段迈入了基础研究领域。


  
  互联网评论人士指出,百度超过100%的年增长率,其技术投入的空间和幅度均有巨大空间,而迈入基础科研领域正是这家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竞争力上更为成熟和领先的标志。

  
  “目前,IT产业重心逐渐向互联网海量数据的搜索阶段转移,现阶段来看,我国的互联网研究更多集中在应用领域,而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成熟和相关公司实力的壮大,为涉及更核心的基础领域研究提供了合适的时机。”专家分析称,未来的两到三年内,中国网民数可能创纪录地达到4-5亿,将成为全球“网民”数最高的国家,也将面临最为复杂的应用需求。大量应用需求的产生恰恰渴望更强劲的基础性研究来指出方向和铺平道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