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大券商推荐中小板2大金股

  青岛金王

  渠道控制力提升

  东海证券 卢媛媛 刘革

  青岛金王(002094)为中国蜡烛行业领袖企业,产品出口率达到95%以上,其出口总额占国内蜡烛行业出口总额近10%,产销量及出口总额在国内同行业排名第一。
同时,凭借公司生产工艺的独特性、创新性及产品品牌的市场知名度之提高,公司在石蜡等蜡烛原料上涨的情势下,仍能保持较好的议价能力。

  公司拥有品牌优势,一段时期内同行企业难以匹敌。在国内蜡烛行业中,目前只有公司拥有较具知名度的“KINGKING”品牌。公司制造的新材料工艺蜡烛产品获得海外众多大牌客户的认同,并能以自有品牌通过美国沃尔玛、瑞典宜家、法国家乐福及德国麦德龙等国际连锁集团进入到全球蜡烛消费领域的终端市场。

  公司在产品研发、材料复合工艺技术及产品外观设计能力上拥有独特优势。公司拥有新型聚合物基质复合体烛光材料和新型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等技术的自有知识产权,该技术在蜡烛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通过新材料的应用,加上独特的工艺设计,形成了区域市场需求准确定位的,满足外观、造型、质感、色泽、香味等差异化要求的形态工程设计能力,满足欧美亚非不同地域市场的特性需求。公司拥有近百人的设计团队,每年新开发的产品超过7000种。

  销售渠道全球合理布局,有助于保持盈利稳步提升。一方面,公司外销产品主要通过沃尔玛、宜家等大型国际连锁集团销售,订单来源稳定,在原材料上涨、本币升值、出口退税减少导致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公司接连锁集团的订单基本仍能保持22-25%左右的销售毛利水平,保证了公司的基本生产销售规模。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新渠道、新市场,不断提高公司驾驭渠道的能力,努力提升产品盈利空间。目前公司在全球6大洲79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起352家国际客户业务往来关系,在12个国家设立总代理,形成独立销售网络体系。此外,公司还计划通过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用变更资金通过在全国中心城市以高端精品店的形式设立21家自营分店,同时,以特许加盟方式建立店中店、专柜、专卖店等多种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化流行趋势的个性化产品。

  收购上游企业利津森化40%股权,延伸产业链布局。收购利津森化股权,使公司在一定程度上获得蜡烛原料保障。利津森化主要从事重蜡油、轻蜡油、石脑油等产品的生产销售,蜡油年产6.8万吨。公司通过开拓产业链的上游资源,提高新型聚合物基质复合烛光新材料的规模化生产,确保稳定的原料供应,有效化解原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烛业生产的影响。

  盈利预测:由于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没有如期投入,公司销售收入主要还是依靠原有产能,募集资金转投国内市场销售网络建设,短期带来的效益有限,而为寻求低成本而进行生产线转投越南基地,预计2008年8月3条生产线才能投产,达产后每年增加3000万美元销售收入。初步估算公司2007-20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38元,0.50元及0.66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上涨给公司生产成本带来一定压力,反倾销政策对公司产业布局带来一定影响,出口退税及所得税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维通信

  注重经营效益

  宏源证券 胡益华

  三维通信(002115股吧,行情,资讯)的主营业务包括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业务、网络测试系统业务和其他业务。其中,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的比重均是最大的。

  受益于城市化进程、电信运营商网络建设等因素,国内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市场在今后几年将会有较好的增长。三维通信是行业内第二梯队中的领先厂商。网络优化覆盖市场竞争激烈,未来国内无线网络优化覆盖市场的集中度还可以进一步提高。

  收购紫光网络后,三维通信的无源射频产品的产能大为提高,紫光网络将扩大公司的销售规模和影响。在未来的数字电视发射设备市场中,同频转发设备和中小功率发射机的需求量将会很大,这给三维通信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

  三维通信在收入规模上与行业内的第一梯队差距较大,但是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更为注重经营效益,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的水平已经和京信通信、国人通信相差不大。

  预计三维通信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77元和1.01元,公司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8%,以2008年40倍PE估值,目标价为30.8元,投资评级“增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