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远地产:谋求跨区域扩张

  “我们已经拿到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华远地产借壳上市的方案算是最终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了。”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对于未来的发展,任志强透露:“华远地产上市后,将立足北京,谋求跨区域发展。
目前,我们在青岛、西安和长沙的土地储备至少可以满足3年的开发,今后公司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规模还会扩大,加上2006年以来,项目的销售情况良好,因此,公司未来的业绩能得到保障。”

  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在入主SST幸福方案公布之时,作为华远地产的大股东,华远集团曾承诺,通过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进入SST幸福的华远地产资产,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经会计师审核的盈利预测报告数29675.95万元;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9亿元。按照吸收合并后SST幸福总股本77812.91万股计算,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14元和0.5012元。

  对此,任志强表示:“2007、2008年,华远地产将完成和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据了解,2007年全年,华远地产的商品房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而股权转让方式整售项目的收入也超过20亿元。商品房销售主要集中在裘马都园和昆仑公寓两个项目;而股权转让,主要是华远地产向SOHO中国转让光华路SOHO2及北京公馆两个项目的权益。两个项目转让总价为24.42亿元人民币。

  任志强指出,按照我国会计准则关于房地产销售结算的规定,2007年华远地产已实现的商品房预售销售收入和已确定的项目整售收入,已经基本可以满足近两年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的需要。

  回赠4000万分红

  另外,根据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华远对过渡期损益作出了重新安排,承诺将自审计基准日(2006年10月31日)至吸收合并完成日所产生的净利润(含2006年11月和12月合计3010.46万元的净利润),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SST幸福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同时,华远集团承诺,在资产重组完成后,以从SST幸福获得的现金分红4000万元回赠予SST幸福。上述两项调整合计使SST幸福股东权益增加7010万元。

  项目储备增加200万平方米

  任志强介绍,2008年,华远地产主要在售项目均将进入尾声,因此,从2006年开始,公司除北京外,还到二三线城市拿地,增加土地和项目储备;目前,公司储备项目的规划建筑面积已经超过200万平方米。

  最近,华远地产在长沙拿下一块规划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的土地,地价款约20亿元;目前华远地产已实际获得项目公司控制权(占93%的股权),任志强透露,随着项目公司未来增资扩股,华远地产将100%享有项目公司的权益。

  在西安,华远地产目前拥有两个综合体项目,分别为1001工厂项目和大明宫项目;合计规划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其中,西安1001工厂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2.4万平方米、商业12.2万平方米。大明宫项目以住宅为主,规划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

  在青岛,华远地产主要开发项目为青岛汇丰名车世界,项目占地约1.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7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内容为住宅和商场。华远地产拥有51%的权益。任志强表示,华远地产将在青岛寻找新的项目。

  在北京,华远地产也拥有两个储备项目,分别为莱太花园和东三环项目。前者总建筑面积约10.8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5.42万平方米、商业2.42万平方米。项目为酒店式公寓和商业。后者规划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为写字楼项目。

  任志强透露,华远地产的土地储备主要通过收购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获取;因此,土地成本相对于招拍挂方式要低。

  采访结束时,任志强表示,随着开发规模的扩大,华远地产考虑增加持有型物业在公司收益中的比例,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和现金流入。

  作者: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