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股份:接连斩获油气项目用钢大单

  记者昨日从宝钢国际商贸公司和宝钢股份销售中心分别获悉,在已进入关键开采阶段的中国-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中,首次选用宝钢高频电阻直缝焊套管替代进口,大批量用于土库曼斯坦天然气钻井项目中。

  与此同时,宝钢大型原油储罐用钢相继中标中石油兰州、鄯善和林源原油储罐项目,将提供总计42台10万立方米储罐用高强度钢板,该产品目前已经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中达到6成。


  首批订量1200吨

  去年7月,中国、土库曼斯坦签订天然气购销和分成协议等,土库曼斯坦每年将通过中土天然气管道向中国出口天然气300亿立方米,其中中石油在土境内获得的天然气田开发项目,预计每年产量可达到130亿立方米。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开工,标志着中国最大的海外天然气勘探、开采项目正式启动。中石油长庆油田承担了12口气井的勘探、开采任务。这12口井均为主力气源,平均深度在5000米左右。

  宝钢人士表示,宝钢此次供应长庆油田的产品为口径508毫米、壁厚16.13毫米的高频电阻直缝焊套管,这是宝钢第一次生产壁厚超16毫米的直缝焊套管。此前,长庆油田在国内外钻井项目中采用的这类套管均依靠进口。经试用,宝钢高频电阻直缝焊套管质量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据现场施工人士反映,宝钢该类产品质量稳定、性能优异。

  日前,长庆油田首批1200吨订量已经确定。长庆油田表示,在今后的国内外钻采项目中,将全面推广应用宝钢产品。

  储罐市占率达六成

  宝钢人士昨天还透露,宝钢大型原油储罐用钢在面市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共中标大型储罐136台,市场占有率达六成,为国家和下游行业节省工程投资超过3亿元,成为打破进口产品长期垄断地位的“主力军”。

  据悉,近年来,我国把建设大型原油储罐基地和工程,作为应对能源危机和确保经济运行安全的重大举措。面对10万立方米及以上大型储罐用高强度钢板基本依赖进口、供货渠道单一、价格持续高涨等不利因素,2004年下半年,在发改委的组织下,由中石化牵头,包括宝钢在内的钢铁企业、研究院所、施工单位等组成攻关组,开展钢板的国产化研究和推广应用。2005年底,宝钢大型原油储罐用高强度钢板通过了国家评审;次年3月,宝钢首批产品在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之一的镇海基地实现供货,并以优良的性价比成功替代了进口产品。

  宝钢股份表示,截至目前,宝钢除向镇海、黄岛等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供货外,还实现了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石化行业及港口储运项目上的应用。宝钢还成为国内惟一一家生产和提供15万立方米超大型原油储罐用高强度钢板的企业,再次打破进口产品的垄断地位。2006年以来,在国内所有大型原油储罐建设项目中,宝钢产品中标及应用比例达60%以上。

  作者:王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