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开门绿但抛压不重 再跌可陆续增仓

  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下跌,收盘沪综指大跌2.37%收4490.72点,深综指跌1.18%报1360.64点,中石油跌3.2%,平保跌7.1%,招行跌4.05%,沪市前30大权重股仅大秦铁路涨0.45%,其余均跌。
受灾后重建预期影响,昨日一些电力设备股表现不错,如金风科技、长征电器、国电南自五洲明珠等均大涨。

  消息面称,2月6日至13日解禁的共38家公司的限售股于昨日扎堆上市,这是股改以来单日限售股解冻公司数量最多的一次。大盘目前处于弱势,这么多非流通股上市对多头信心构成沉重打击。未来几天,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1月份CPI等敏感宏观数据,市场预期1月份CPI将同比上升超过7%,加上央行表示将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也引发了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

  美股周二早盘一度上涨超过200点,但收盘削减了多数涨幅,道琼斯指数收盘涨133.4点报12374点,周三港股冲高回落,收盘时恒指涨248点报23169.6点。

  A股如今不仅跟风美股,而且恐惧美股,这造成许多买盘缩手,害怕夜间所持个股受到波及,这方面受打击最大的就是带H股的银行、保险、石油、石化等类股。因此,若从长远来看,带H股的A股未来可能会有一点“负溢价”才算合理,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容易受到外盘冲击,从股理上讲便需要一定补偿,因为谁也不愿平白无辜多承担一些不确定性。

  大盘跌了1000多点,但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中石油、平保之类的下跌,若从深综指看,迄今累计最大跌幅只有22%,远不如沪市的跌31.5%。因此,后市一些强势题材股可能会有更大潜在跌幅,而指标蓝筹股虽然还可能会跌一些,但总体跌幅不会太大,如此完成此消彼长的结构性调整,然后大盘才可能产生共振性向上动力。

  春节前,有关方面曾出台利好,造成两市拉出巨大阳线,这种巨大阳线出现在相对低位,所以一般可靠度较高,即后市不十分容易再度跌破,退一步说,就算再度跌破也可能抵抗良久,造成许多短线机会。出于这个考虑,未来股指如果接着调整,便构成低吸机会,股票在没涨之前一般很少有人敢买,但相对低位买入,从长远来说应该是利大于弊。

  春节前那根长阳线还有个细节,即长阳线出现的前一天多数个股暴跌,但当天几乎所有权重股不跌,涌现出无数“股神”,这只能理解成大资金进场,所以说后市若股指一路杀跌,那么这些机构主力便可能来不及退出,笔者不认为这是大概率事件。

  长阳之后如果出现缩量阴线,那么这种长阳可靠度会提高,反之,如果放量或缩量有限,那么有可能形成中继型态,如果股指以连续杀跌的形式吃光节前巨大阳线,那么后市股指下跌空间会极大,除非届时管理层出重手强托股市。

  在具体操作中,完全回避市场风险并完全看明白局势才动手是不可能的事,投资股市,尤其是投资我们股市一定要在适当的时候持有些反向思维,这市场中隐隐有个规律,即当所有人以为看明白危险时,往往离底部并不太远。

  为了在尽量避险基础上追求一些利润,稳健的投资者最好购买一些业绩有保障的二线蓝筹股,市盈率不能太高,如此就算大盘跌下去,未来解套也容易。笔者认为,如果上证综指保持一、两年的箱形走势,那么许多个股有可能跌得极惨,当然也会有许多成长股不跌反涨。

  节后首日人民币汇率回落106个基点

  昨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2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952,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回落106个基点。刘春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