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雪灾后产能恢复 基金属高开低走

  BY王璐每日经济新闻

  结束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期所基金属各品种表现涨跌不一。沪铜高开低走,但继续维持强势;沪铝和沪锌双双走低,锌更以跌停报收。分析人士指出,LME铜库存连续大幅下滑将给予铜价支撑,但在国内雪灾过后矿厂逐渐恢复生产的背景下,铝、锌出现获利了结。
由于经济困扰,基金属后市不容乐观。

  库存下降支撑铜价

  周三,沪铜成为基金属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品种,主力合约0804以64590元涨停开盘。但之后不久,价格即一路走低,至收盘时,收涨1540元至63650元,涨幅2.48%。持仓量亦较大幅减少。

  分析师表示,沪铜涨停开盘主要受长假期间伦铜上涨的激励。春节长假期间,因LME铜库存持续减少,伦铜自2月6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创去年11月份以来的新高。

  自2月4日以来,LME铜库存连续五个交易日下滑,每日下降200-3000吨,本周二进一步下降4400吨,已从177050吨降至159725吨,较1月初的高位201000吨下降20%,已处于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准。注销仓单比例高达21.74%。分析师表示,流失的主要是亚洲库存,证明中国金属供应紧张对此造成较大影响。

  当前市场寄希望于节后中国消费推动铜价,但目前消费尚未能真正启动。分析人士称,假期过后国内铜供应将稳健,随着海外铜船货到港,且天气状况改善后国内炼厂将全面恢复运营,后市铜消费不容乐观。这种看法导致盘中多头平仓,打压价格。

  产能恢复打压锌铝

  昨日沪铝、锌盘中大幅走低。沪铝0804合约收跌370元至19050元,跌幅1.91%;沪锌更大幅下挫,主力0804合约收跌840元至20070元,尾盘收于跌停。节前我国南方出现大规模雪灾,迫使不少省区关闭了铝、锌产能,推升其价格连续飚高。但节后这一效应减退,使得市场出现获利了结。

  目前雪灾受灾地区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均已恢复;另据报道,因雪灾而损失较大的株冶集团,目前超过50%的产量已得到恢复。前段时期因冶炼厂停产而大幅上涨的锌价也开始回吐涨幅。

  从长期来看,锌过剩预期使连续上涨的价格步履维艰。由于基金属近期出现了较大幅反弹,技术面亦面临压力。而假期间美国经济数据仍表现不佳,且日前的G7财长会议的内容也显示出欧美经济状况较差,影响需求。后期美国经济数据可能继续构成较大打压。

  业内人士表示,造成铝和锌供应紧缺的状况正在缓解,期价将因此出现回调。不过沪锌跌势过猛,后市可能回复震荡行情。而沪铜将继续受伦铜库存走低的支撑,如中国消费能及时启动,仍有上升空间。

  遭遇获利回吐黄金燃料油短线趋弱

  假日期间,外盘黄金、原油均有较大幅度程度的上涨,但在周二出现获利了结,且基本面上利空亦打压期价。受外盘影响,国内相关品种也表现弱势。

  受节日期间美油走高激励,昨日沪油跳空高开,但盘中走低。0805合约收涨60元至3940元,涨幅1.55%。因美国原油库存预计连续第五周增加,周二NYMEX原油期货在持续上升后收跌,3月原油下滑0.81美元至92.78美元。但委内瑞拉宣布停止向艾克森美孚出售石油的消息,重新激励油价在电子盘中涨至93美元。

  市场人士表示,委内瑞拉停止向美国出口石油的代价较高,一旦该风险缓和,油价支撑也将迅速消失。而经济成长放缓可能危及石油需求的观点也将继续打压油价。这使得近期市场存在较大压力,原油将在92-93美元的区间内延续震荡格局。

  继接连走高之后,获利了结打压促使贵金属期货全线下滑。COMEX4月期金周二大幅下挫15.6美元至911.1美元/盎司,拖累其他贵金属。3月白银下滑22美分至每盎司17.25美元,4月铂金收跌17.6美元至1921.8美元/盎司。沪金继续小幅走低,主力6月合约收跌1.39元至213.69元,跌幅0.65%。成交和持仓小幅上升。

  印度需求大幅降低的消息打压了黄金市场。世界黄金消费第一大国印度1月黄金进口同比急剧下滑,自07年同期的62公吨猛降92%至5公吨。孟买黄金协会总裁SureshHundia称,在当前金价处于如此高水平的情况下,印度几乎不太可能进口黄金。另一方面,意大利财长日前表示,G7峰会9日通过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从4月起出售黄金,作为预算大规模改革的一部分,使目前处于高位的金价承压。

  市场人士称,由于全球经济仍面临放缓的风险,黄金的投资需求仍然存在,金价涨势可能并未结束,预计将经历一段调整后再重新走高。国内期金在持续向下调整后,价格已趋于理性,但目前仍缺乏市场人气,后期有望跟随国际金价适时反弹。王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