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苏常柴主动“买套” 福田汽车整合或有戏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大非小非”解禁刚刚开始,某些持有解禁股的上市公司却在悄无声息地做短线。2007年三季度曾减持537.96万股后,作为福田汽车第二大股东的苏常柴又忙着做起了短线,今年1月再次买入该股537.96万股。


  半月内增持538万股

  曾在2007年三季度小幅减持福田汽车537.96万股后,苏常柴于今年年初突然买回当初抛出的股份。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苏常柴又增持福田汽车537.96万股,截止今年1月16日,苏常柴持有福田汽车4600.46万股。

  另据福田汽车2007年年报显示,苏常柴总计持有福田汽车4062.5万股。其中,限售部分为555.458万股,流通部分为3507.04万股。也就是说,仅仅在半个月内,苏常柴就突然增持福田汽车。

  不过,此次在大盘未能启稳的背景下,苏常柴突然于年初增持福田汽车,这种短线炒作行为也付出了账面亏损的代价。按照1月2日福田汽车的收盘价13.85元计算,昨日该股12.36元的收盘价已经造成苏常柴账面亏损7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苏常柴增持之后,今年2月2日福田汽车公布了2007年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65亿元,同比增长40.53%;实现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642.88%;每股收益0.479元,同比增长506.33%。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1元。

  事实上,2007年三季度以来,福田汽车开始了漫漫“熊途”。也就是在三季度,苏常柴减持了福田汽车537.96万股。据了解,福田汽车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605亿股于去年5月31日起上市流通,苏常柴持有福田汽车4612.5万股也于当日起流通上市。

  北汽整合或将加速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福田汽车的股价始终一蹶不振,从最高的17.98元一路下跌,直到昨日收盘价跌至12.35元。当时,市场猜测,福田汽车通过定向增发实现北汽集团整体上市之事有可能暂时搁浅。这不由不让人产生疑问:苏常柴为何在大盘还在调整之时,毅然加仓福田汽车?此举显得耐人寻味。

  去年12月7日,福田汽车曾公告称,控股股东北汽控股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一份文件,国资委批准经过股份转让北汽控股成为福田汽车的大股东。10天之后,福田汽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议案,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亿股至1.112亿股A股。

  同时,福田汽车的定向增发一事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2月1日福田汽车公告称,控股股东北汽控股将以询价结果认购公司定向增发股份,以适应证券市场情况和政策要求。

  近日,有传言称,在需要大量资金打造自主品牌、壮大整车企业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原则通过了组建北汽集团股份公司,而北汽整车资产整体上市方案已经递交证监会审批,北汽打通融资渠道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北汽不仅已接近完成内部调整阶段,而且已开始着手对外扩张的计划,形成更大的产销规模,发挥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