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价格投诉总量同比增39.5%

  本报讯(记者孟为)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由于烟花爆竹价格举报量增加,使得价格投诉的总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9.5%。而以往假日投诉较多的停车场、电子市场的投诉量,则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春节期间,全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共接到价格举报咨询电话269个,其中价格举报60个,比去年同期上升39.5%。排在举报前三位的问题分别是:烟花爆竹销售不执行最高零售价及不明码标价21件,占举报总数的35%;机动车停车超标准收费20件,占举报总数的33%;商业餐饮服务明码标价问题13件,占举报总数的22%。市价格举报中心已全部通知区县应急检查组调查核实。目前,已查实18件,其余问题有关区县正在依照法定程序处理。

  2月7日,全市12358价格举报中心接到的15件价格举报中,举报内容涉及烟花爆竹的就有7件,主要是不执行建议零售价,超限价销售烟花爆竹。如海淀区世纪城东门对面烟花爆竹销售点,熊猫牌万家福鞭炮建议零售价为每挂11.88元,实售30元。经海淀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调查核实,对其不明码标价和超最高限价销售的行为进行纠正。检查人员在接到消费者举报后,对马家堡东口肉类研究中心西侧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并责令其将多收的23.8元退还消费者。

  今年春节期间,机动车停车收费举报20件,同比下降了41.2%。针对停车场乱收费问题,市物价检查所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建立的日常工作联系制度,力争春节期间庙会、香山等地区停车收费投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公联顺达公司管理的厂甸庙会收费停车场,停车一次收费20元。接到投诉后,宣武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迅速与公联顺达公司取得联系,立即责令其纠正不计时收费问题,并依法立案对该公司作进一步查处。消费者反映西城区平安大道荷花市场南侧停车场,停车不计时一次收费10元(尚未交费)的投诉后,西城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迅速处理,当场纠正其不计时收费问题。RJ038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