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重庆东金:高成长板块有望成热点

  年报“高送转”、温和通胀受益等潜力品种值得关注

  重庆东金李纲

  猪年冬季的罕见大雪,对我国经济民生造成较大影响。在金融市场中,投资者们也同样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大幅震荡。2月份,市场仍将受到外围金融市场、宏观调控政策、限售股解禁冲击的多因素影响。
在经过两年多的牛市行情之后,A股市场将在鼠年面临着更多的变数,全年有可能是大区域波段震荡行情。纵观A股市场的动态估值,目前已经逐步回落,按照2007年预测业绩计算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到28倍左右,风险已然大幅释放。随着继续杀跌动能的衰竭,新基金开闸放行,2月份大盘整体上将是一个筑底反弹的过程。

  如果说2007年下半年是权重蓝筹们引领的股指期货抢筹行情,那么,在股指调整下来后,2008年上半年可能是中小市值成长股的舞台。由于成长性突出,它们抗风险的能力也相对较强。针对2月行情的特殊性,建议对于具备年报“高送转”、温和通胀受益等潜力品种给予关注。

  2月下旬,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节奏将加快。统计显示,截至2月5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已有9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近9成。另外,截至1月31日,沪深股市1558家上市公司中,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8成上市公司预报业绩增长或盈利。正是上市公司业绩的超常增长,推动A股市场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走出了一波罕见的大牛市行情。虽然2008年这种趋势可能会有所减弱,但预计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呈现业绩高增长,从而降低市场估值水平,提升未来上升空间。

  二、三月份是两市业绩公布的一个高峰时期,年报题材也是这段时间内较为确定的基本面利好之一。随着市场资金逐渐向业绩回归,具备高成长、高配送预期的个股,有望走出局部行情,节前,华发股份保定天鹅等提出高送转预案公司的股价,就已开始受到多方资金的追捧,表现远强于大市。我们认为,通常盈利能力良好、每股未分配利润多、每股公积金高的公司,实施高比例送转的可能性要相对较大,而中小市值公司流通股本较小,具有股本扩张的潜力。后市这类股价没有过度透支、有着良好分配方案潜力的投资品种,有望成为资金挖掘的热点,调整中不妨关注。

  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结合2007年CPI数据连创新高的情况,今年仍将面临较大的通货膨胀压力。2008年,我国将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会降低资产密集和高负债型企业的利润。不过历史经验表明,在演变为严重通货膨胀之前,目前4%-6%的温和通货膨胀率,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企业利润增长的催化剂。这时深入分析由通货膨胀带来的社会利润重新分配情况,有助于从受益于通胀的行业中发现市场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那些在通胀过程中间有足够的议价能力、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且利润总额弹性与收入利润率弹性较大的行业,能保证其在利润重新分配中获得足够的利益。由于近些年来城镇居民收入不断提高,目标消费者对价格承受能力较高,决定了企业在定价方面有一定弹性,如医药、酿酒食品、旅游等行业,其中的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整体而言,当前无论是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还是人民币升值以及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的持续转移带来的资金供给,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仍是挤压蓝筹泡沫,降低系统风险的过程,指数运行趋势会由前期单边上扬演化为大的箱体震荡格局。所以在操作上,今年的难度会有所加大,波段行情中更多应关注具备持续业绩增长能力和议价空间的潜力品种。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