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鼠年“开门”第一跌(图)

  本报记者杨学聪

  经过春节长假期的“休整”,股民们都摩拳擦掌,准备在鼠年股市中一试身手。但被众多股民寄予厚望的“开门红”却放了“哑炮”,结结实实地给所有股民泼了一盆冷水。昨天,沪综指低开低走,一天内下挫108.98点,至收盘时分,勉强收报于4490.72点,跌幅2.37%。与此同时,深成指也“跟风”下跌2.12%。鼠年股市第一个交易日,在千余个股下跌创造的一片惨绿中草草“收场”。

  “股神”救市不敌“解禁潮”

  前天,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的公司在上周提出为三家债券保险公司承保的价值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
这一被视作“救市”的举措,让周二的美国股市总体高收。但巴菲特插手美国股市的消息,显然没给A股市场带来丝毫“喜色”。整个A股市场弥漫着“大小非解禁”带来的寒意。44.74亿股限售股的上市,让沪深两市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绿”,但这只是2008年“大小非解禁”浪潮的开端。

  Wind数据显示,2月份因股改、首发、增发而解禁上市的企业共有125家,总股份数达109.4亿股,总市值接近3393.8亿元。仅昨天解禁股流通上市的企业就有23家,包括此前在春节期间上市流通的限售股,限售股股份总数达到12.02亿股,市值达160.2亿元。今年3月份、8月份为解禁高峰,解禁总市值分别达4049.8亿元和4336.08亿元。2008年全年的解禁股总数将达到1353.64亿股,解禁总额则可能冲至29805.2亿元。

  股民:失望中继续坚守

  早在春节前,不少被套牢的“小散”就把解套的希望寄托在春节归来。更有好事的股民在网上挂出了1997年至2007年间A股市场春节后的行情??在这11年中,春节后一周股市出现下跌的有4次。而某调查更显示了网友们对大涨的期待:认为昨天股市会“飘红”的占了65.1%,下跌的31.33%,剩下的3.57%认为“持平”。

  但股市的“天气”非常人意愿可以左右的。“你说开市这第一天,怎么能跌了呢?”收盘后,股民陈先生特意给记者展示了他一片“绿油油”的自选股,昨天上午,他就收到券商短信,说受春节期间境外股市下跌影响,股指有补跌的可能,而且调整还会可能持续。“今年的股票看来不太好做。”但尽管失望,他却不甘心现在就认输离场。

  在网易股吧里,自称“牛股少帅”的网友认为,近两年大涨的奥运概念股,获利丰厚的庄家可能会赶在奥运前变现,引起市场震荡。网友“金都击股”表示,“如果你不能确定方向,最好的办法是向后看。”

  机构:近期震荡是主题

  纵观各大机构给出的分析报告,也总离不开“震荡”这两字。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目前,两市仍处于二次下探区间,短期仍将维持弱势。两市大盘维持震荡盘整,但市场内的做多意愿渐渐增强,可能构成一个短线介入机会,未来反弹的高点可能在4800点一带,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市场再跌一两天,就会止跌回稳,重现反弹行情。但这种反弹幅度有限。要等到大盘筑底成功,步入新的上升趋势,才会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近期,投资者不容易做高抛低吸。应着重寻找下一阶段的热点,利用反复震荡的机会,抛出“慢牛”股,吸纳“快牛”股。RJ026

  链接

  1月北京沪市股票交易8269亿元

  昨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2008年1月按“总交易额”排序的地区排名数据。数据显示,在众多省市自治区中,广东以17277亿元的股票交易额排名第一,上海以13857亿元位居“亚军”,北京在今年1月的股票交易额达到8269亿元,屈居第三。在三甲之后,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四川、湖南、安徽也进入了前十名。

  本报记者杨学聪

  RJ0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