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渤海证券推荐08年纯碱行业3金股

  山东海化

  作为纯碱行业最大的龙头企业,纯碱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和利润来源,07年10月公司20万吨/年生产线投产,目前公司纯碱产能达到了220万吨/年,同时40万吨/年的纯碱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08年下半年将完工,09年初产能将发挥,预计07、08和09年纯碱产量分别将可达210万吨、230万吨和270万吨左右。
公司氯碱盈利状况良好,下半年氯碱二期投产将成为公司又一业绩增长点。但公司拥有的1.5万吨/年溴素、7.5万吨/年泡花碱、3.5万吨/年白炭黑、35万吨/年氯化钙、16万吨/年硝酸钠、亚硝酸钠以及20万吨尿素、3.8万吨三聚氰胺,虽然产品种类较多,但盈利能力较差甚至处于亏损状态,预计未来两年难有所表现。

  三友化工

  作为我国第二大纯碱生产企业,三友化工目前纯碱产能达170万吨,纯碱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与利润来源,公司07年中报显示,纯碱产品占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比重分别为65.11%,65.71%。

  公司纯碱持续改造扩产,08年中期产能有望达到200万吨,预计07?09年公司纯碱产品销量分别将达170万吨、185万吨和200万吨。同时公司子公司唐山氯碱06年3月开始投产经营,当年实现营业利润1.08亿元,目前氯碱二期项目已投产,公司烧碱产能和PVC产能均已达到20万吨,氯碱三期项目预计将于08年中期投产,届时公司烧碱产能和PVC产能都将达到30万吨,预计07年、08年将实现销量15万吨和25万吨,氯碱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投资于6万吨有机硅项目、超低盐重碱技术改造项目、30万吨/年聚氯乙烯和30万吨/年烧碱技术改造项目以及纯碱生产系统反应热及系统余热综合利用等项目。

  双环科技

  双环科技是国内最大的联碱法纯碱生产企业,公司将壳牌装置应用于合成氨生产,在节省成本的同时也减少了公司的污染。07年7月公司投资9000万元收购山西裕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裕丰沁裕煤业有限公司51%股权,但生产尚需时间,预计该项目08年下半年才会为公司带来稳定收益。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张,预计到09年公司联碱产能将达100万双吨,预计07-09年公司联碱产品销量分别将达58万双吨、68万双吨、100万双吨。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