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快讯:美股大涨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受周边市场上涨联动影响,沪深两市大盘今日双双高开高走,个股普涨迹象明显,网络游戏板块今天出现在涨幅前列,中国联通目前大涨3%。

  美国股市:科技股带领美股大涨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高收,科技板块领涨大盘。

美国1月零售业销售收入意外反弹,以及美国政府签署了1680亿美元刺激经济成长方案等利好消息,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股市策略师马克-佩多表示,“我们明显看到很多已经奄奄一息的股票获得了买盘推动。”

   尽管很多分析师都指出1月零售销售报告的细节并不如表面上那样令人振奋,但是佩多依旧力挺这份报告。他表示,“报告的好坏与市场对将来的预期相关,而这份报告数字确实好于预期。”

  机构视点:

  申银万国:短期仍将维持弱势

  节后首日,市场表现令人失望。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周三仅有农林牧渔板块微涨0.58%,其余各板块均大幅下跌,金融服务板块下跌近4%,而钢铁和采掘板块跌幅也在2%以上。节日期间,在美国经济增速下滑、失业人口上升、消费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海外市场出现了连续的下滑,虽然在巴菲特计划为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消息的刺激下美指曾强劲反弹,但也许对美股的支持也是昙花一现,后市行情仍将扑朔迷离。市场在短期内将继续维持弱势行情,转机可能出现在两会前后,对于一些超跌后价值凸现的品种,投资者可予以积极布局。

  大通证券:等待跌出来的上扬机会

  指标股的动向依然左右的市场的总体运行,盘中零散热点难以有效激发市场人气。后市股指仍有震荡下行再次寻底要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不必盲动,耐心等待中线机会的来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我们相信,未来市场充分调整之后,将迎来08年较具操作性的跌出来的上扬机会。耐心和忍耐是目前我们唯一所能做的。

  东海证券:鼠年不妨学老鼠

  虽然这样的开局不太吉利,但低调也有很多好处,这可以使投资者更清醒、更理性,有利于形成市场各方都能接受的慢牛行情,所以,投资者应该辩证看待这样的低调开局,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今后的行情。对于鼠年的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妨多学学老鼠。老鼠仓在股市里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概念,也是一个不光彩的词,但作为股市里最普通的投资者,作为市场的弱者,却应该发扬老鼠建仓的精神,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慢慢建仓、逢低介入,而不是等到热点成型、走势优美时追高。经过前两年的大涨,股市里剩下的机会肯定不象原先那样容易把握,投资者建仓时需要打提前量,笨鸟先飞不会吃大亏。

  广发华福:年线支撑将很强劲

  长假后首日,沪深股市再度低开低走,并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上证指数终盘再度失守4500点整数并显示弱态。基本面上,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周边股市动荡、CPI的不断走高、一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等,均导致节后市场继续驻足不前。结合目前影响市场运行的内外部环境,特别是针对目前相对低迷的成交量水准而言,大盘强势上攻有一定难度,同时,指数的走稳还需要以大盘蓝筹股的走稳作为前提,但下方年线位置的技术支撑不容忽视,整体来看,指数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固格局。

  延伸阅读:

   “上下两难”挤压调控空间

  通货膨胀压力上行和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同时出现,将挤压宏观调控政策实施的空间。虽然2007年12月CPI涨幅回落至6.5%,但今年初的雪灾使食品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不少专家预计1月份CPI涨幅将超过7%并创历史新高。值得警惕的是,在CPI持续攀升的影响下,PPI出现快速上涨,短期内通胀水平难以大幅回落。

  此外,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欧美经济体金融机构危机频发,居民消费倾向日趋下降。在全球经济前景趋淡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增强,且最近的雪灾也会给国内工业生产和投资等方面带来负面影响。

  通胀上行与经济下行同时出现,使得政策的施展空间受到挤压:如果为治理通胀继续实行紧缩政策,将会使受雪灾之苦的中国经济“雪上加霜”;如果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而适当放松紧缩,已处高位的通胀水平恐将只有更高。

  分析人士指出,今后调控政策会更加灵活,继续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对宏观调控节奏和力度的把握将更为科学。在控制通胀的前提下,信贷、财政政策将在灾后重建、节能减排、刺激消费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可关注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

  等待风格转换时机出现

  了解并把握经济形势,有助于判断市场未来走势。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存在风格转换的动力,但仍需等待时机。因为中小盘股票相对估值水平和超额收益已经进入上限,存在回落动力。此外,如果宏观政策节奏放缓、力度放轻,信贷面放松、投资回暖可能性增大。

  首先,中小盘股票的风险持续加大。东方证券统计,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2月1日,小盘风格指数与沪综指价差达到51.3%,这是2006年以来两者最大价差。同时,小盘股指数与整个A股市场相对估值水平达到1.6,仅次于最高水平1.7。据国金证券测算,大、小盘的超额收益均进入各自历史最高水平区间。可以说,风格转换的内在条件基本成熟。

  其次,政策面改变将对部分权重行业构成利好。面对“上下两难”的宏观经济形势,调控政策继续全面紧缩的可能性较小,但放松的节奏也会较为谨慎,针对性更强。分析人士预计,在出口增速快速回落预期影响下,为防止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有关部门可能会进一步采取扩大内需、增加投资的方式来刺激经济,信贷逐渐松动可以期待。这一预期若能实现,金融、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或能迎来反弹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