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评论

年报股东观察:3公司股东进出情况

  云铝股份资金撤出

  云铝股份公布的2007年年度报告中,股东户数为204313户,而去年三季报时股东人数为85255户,人均持股从去年三季度的4973股下降为2075股,下降比例为140%。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持有流通A股8.83%。
其中三家为新进,另外七家中有四家基金减持了598万股,其他三家基金减持了546万股。由以上可见,该股机构分歧较大,主力资金撤出迹象明显,而散户人数增加。

  该股去年四季度涨幅为-20%。

  丽江旅游资金进驻

  丽江旅游公布的2007年年度报告中,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五家基金公司和一家QFII,其余四大流通股东均为公司。该股去年三季报时股东人数为18412户,而在最新的年报中股东人数减少到15676户。人均持股从去年三季度的2792股上升为四季度的3280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两家基金及一家公司,可见资金进驻迹象明显。

  该股去年四季度涨幅为2%。

  保利地产机构分歧

  保利地产公布的2007年年度报告中,股东户数为33686户,而去年三季报时股东人数为28825户,人均持股从三季度的182480股下降为156148股,下降比例为17%。十大流通股东主要为八家基金,其中六家为工商银行旗下基金,另外两家分别为一个人投资者和公司投资者。而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排名第一的公司投资者去年四季度减持了647万股,排名第二位的工商银行旗下一只基金以及排名第十位的建行旗下一只基金分别减持了229万股和118万股。而工行旗下其他四只基金则均有增持。从以上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有分歧,资金开始撤出。

  该股去年四季度涨幅为-13%。

  (陈霞)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